日本人出門都帶垃圾回家丟? 神人曬圖秒揭「素質真相」

▲日本人以愛乾淨文化聞名,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對此提出疑問。(圖/取自 pakutaso )
▲日本人以愛乾淨文化聞名,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對此提出疑問。(圖/取自 pakutaso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到日本旅遊,一定對日本街道乾淨整潔的環境印象深刻,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問,直言聽聞日本人出門看到街上沒有垃圾桶,就會乖乖地把垃圾帶回家,想知道這是真或假?對此問題,也有內行人神揭一系列素質照片,秒揭謠言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批踢踢八卦版上有一名網友以「日本人出門真的會把垃圾帶回家丟嗎?」為題發問,表示聽說日本人出門如果發現街道上沒有垃圾桶,就會自動把垃圾帶回家丟,不會像其他國家隨手丟棄。對於這樣的消息,他疑問表示「日本人出門在外沒看到垃圾桶的話,真的會把垃圾帶回家丟嗎」?

▲網友針對日本人愛乾淨文化,提出疑問。(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針對這樣的問題,就有神人秒 PO 一系列照片,只見畫面中滿地垃圾,不管是賞櫻花野餐完,煙火施放完後,或是重大節慶的當下,都會發現有滿滿的垃圾隨處可見,甚至有許多菸蒂隨意棄置,讓這名神人直呼「可能真的都是 3% 在日做的, 97% 純日本人不會做這種事」!

▲網友貼出照片,證明日本仍然有街頭垃圾亂丟的情形。(合成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網友貼出慶典過後或是野餐過後的照片,打臉日本人很乾淨傳說。(合成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此外,也有人分享表示,自己曾經去大阪旅行時,剛好經過某銀行,裡頭也有像台灣一樣的獨立提款機,外面有玻璃門或自動門,旁邊也有垃圾桶可以丟棄提款明細,結果這名網友一往外看,發現廢紙直接隨意丟棄在地上,重點是垃圾桶並非是滿的!這讓他直呼,對日本人愛乾淨的印象整個大改觀!

文章一曝光後,也吸引許多網友討論,不過就有網友認為日本街道之所以會如此乾淨,都是因為「民間清潔隊」的功勞;也有人表示日本人真的會帶垃圾回家,只是可能因為地區差異,並非所有區域的人都會隨手攜帶垃圾回家。

▲日本也有許多民間清潔團隊,會在平時打理街道環境。(圖/取自批踢踢八卦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