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2020東奧交通打結 日政府推動在家辦公

▲日本政府推動東奧期間民眾在家工作。(圖/Pixabay)
▲日本政府推動東奧期間民眾在家工作。(圖/Pixabay)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奧運明年登場,料有數以十萬計民眾參加奧林匹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加重東京早已臭名昭彰的擁擠通勤路線的負擔,為免交通出現混亂,當局今起推動民眾遠距辦公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員希望藉舉辦東奧期間提倡在家工作,有助於在過勞死頻傳的日本鼓勵更具彈性的工作環境。

東京都廳監管東奧交通項目的山崎(KasumiYamasaki)說:「我們預計…一天會有高達92萬名觀眾和奧運工作人員。」

專家預估列車乘客將上升10%,高速公路使用者也會增加20%,恐導致嚴重誤點,甚至擁擠危險。

山崎告訴法新社,鐵路公司計劃調度更多列車,但是「上午7至9時尖峰時段,鐵路運量早已滿載」。

東奧倒數一年,東京當局今天推出長達一個月的「遠距辦公日」(Telework Days)活動,政府人員與民間企業員工在家辦公,以減少通勤人數,避免尖峰時段壅塞。

豐田汽車(Toyota)和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等近3000家公司都參與其中。

負責推動遠距工作的內務省官員中山(KanakoNakayama)表示,官員希望這項活動能向企業體現出員工在家辦公,其實「更能有效率地工作」。(譯者:王品軒/核稿:劉淑琴)10807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