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 得獎片單回顧/《狂徒》

▲《狂徒》(圖/貴金電影)
▲《狂徒》(圖/貴金電影)

文 / iLOOK電影雜誌

《狂徒》榮獲第21屆最佳視覺效與最佳藝術貢獻獎(動作設計:洪昰顥)。《狂徒》是全新台式兄弟警匪動作片,以《白蟻:慾望謎網》榮獲台北電影節影帝的吳慷仁轉型使壞,飾演銀行大盜,與林哲熹幹一票大事,發生考驗兄弟情誼的連串衝突。新銳導演洪子烜擅長模擬電玩酷炫的視覺感受,拍出快速精確的打鬥片段,創新的電玩風格影像,也獲選為今年高雄電影節開幕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性格男星高捷在《狂徒》中飾演老練刑警,在《幸福城市》中則飾演年輕時是盡忠職守的刑警,年老時卻遊走灰色地帶的問題人物,也將面臨自己主演的兩部片都同檔的情況;有趣的是《幸福城市》是以刑警為角色設定,《狂徒》則以匪徒火爆衝突為主,形成警匪對決的局面。

▲《狂徒》海報(圖/貴金電影) ▲《狂徒》海報(圖/貴金電影)

《狂徒》敘述文睿(林哲熹 飾)是一名前途似錦的職業籃球選手,因醜聞事件被逐出籃壇,沒名沒利沒朋友,文睿生活陷入困境,龐大的賠償金讓他鋌而走險與竊車集團合作,身邊只剩女性好友昕潔(李千娜飾)始終關心他。某天文睿一如往常尋找目標,意外發現全身是血的雅惠(謝欣穎 飾),正當他想一探究竟,卻被人稱「雨衣大盜」的標哥(吳慷仁 飾)挾持,從此被當成雨衣大盜的同夥。老練刑警陳木(高捷 飾),立刻盯上了這條線索,唯一能證明自己清白的雅惠仍昏迷不醒,被迫逃亡的文睿逐漸對標哥產生英雄相惜的情感,兩個窮途陌路的人,為了突破現況,決定一起幹一票大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