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大安區時雨量136毫米 北北基苗升級豪雨特報

▲利奇馬颱風從中颱再轉為強颱。(圖/NOWnews資料圖片)
▲利奇馬颱風從中颱再轉為強颱。(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 22 )日傍晚針對大台北及苗栗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另對其他 11 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根據氣象局觀測,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時雨量達 136 毫米,其他像是公館、中正國中等地區日累積雨量也都突破 100 毫米,也讓台北市多處地區傳出積水災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因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大台北及苗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以北、南投地區、雲林以南至屏東山區及宜蘭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根據氣象局觀測,大安森林公園下午 15 時 10 分至 16 時 10 分時雨量達 136 毫米,日累積雨量已達 169 毫米,其他像是中正橋、公館、中正國中、台北、松山、福州山等地區,日累積雨量也都突破 100 毫米。

水利署也針對台北市大安區、中正區、松山區、信義區、萬華區與新北市永和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不過豪雨仍造成大安森林公園、長安國小、小巨蛋周邊積水,台北市政府已於下午 16 點 01 分開設二級災害應變中心,提醒民眾外出注意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