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破獲電信詐騙集團 至少12台嫌被捕

▲柬埔寨破獲電信詐騙集團(圖/Pixabay)
▲柬埔寨破獲電信詐騙集團(圖/Pixabay)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2日電)柬埔寨警方日前在磅埤省破獲一個跨境電信詐騙集團,共逮捕18名犯罪嫌疑人,其中至少12名是台灣籍,其餘是中國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柬埔寨媒體Khmer Times於19日報導,柬埔寨警方接獲情資17日突擊在磅埤省(Kampong Speu)巴設縣(Baset)一處倉庫,查獲一跨國電信詐騙集團。

據報導,警方逮捕18名涉嫌參與網路詐騙活動的犯罪嫌疑人,在現場查獲電話、手機、列表機、對講機、電腦等相關證據,以及查獲部分美元假鈔。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鍾文正今天受訪證實上述訊息,表示截至目前已掌握到至少12名持有中華民國護照等證件的人因涉案被捕,但確切台籍犯罪嫌疑人的人數須待進一步核實,案件仍在調查中。

鍾文正表示,辦事處將密切關注柬埔寨相關部門對此案的處理方向。目前爭取柬埔寨政府安排辦事處人員探視台灣籍嫌犯,以利配合核對犯罪嫌疑人身分。同時要求柬埔寨相關部門調查後,若裁定遣送出境,應依照國際法與國籍管轄原則,遣返涉案犯罪嫌疑人。(編輯:馮昭)10807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