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癬阻姻緣 中醫自然淨化愛情完勝

▲乾癬並非不治之症,選擇對身體無負擔的調理修復治療方式,才是解決乾癬的正確方式。(圖/ingimage)
▲乾癬並非不治之症,選擇對身體無負擔的調理修復治療方式,才是解決乾癬的正確方式。(圖/ingimage)

健康傳媒 凌芸斐/台北報導

現年25歲的張小姐長期深受乾癬困擾,一直因四肢有大面積的紅斑脫屑感到相當自卑,夏天穿衣也特別小心翼翼,更別說穿泳裝去玩水。已交往3年的男友雖知悉她的病情,但始終無法進一步發展親密關係,後來在男友陪同下選擇持續透過中醫治療,病況逐漸好轉,兩人也修成正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學研究認為,乾癬和自體免疫與發炎反應呈正相關,乾癬基因在身體機能良好下通常潛伏於體內,但在免疫力下降遇到外在因素刺激時會引發病症。臨床上常見乾癬患者發病於四肢、軀幹、頭皮和其他部位,初期可能為分散的紅色丘疹,嚴重發作時集結成斑塊狀、膿皰或紅皮症,還合併有搔癢、刺痛等症狀。根據統計,超過5成患者因此影響日常工作、人際關係,甚至有情侶為此分手,不僅有苦難言,更承受長期的身心壓力。

西醫針對小範圍的乾癬治療會採用類固醇藥物暫時抑制病況,若病況範圍較大,全身性症狀較多時,則建議光照治療或者全身性口服及針劑類的免疫治療,甚至會使用生物製劑,但停藥後患者依然會深陷在不斷復發的痛楚中。

濟群欣中醫診所郭榮宗中醫師表示,中醫治療不採用抑制病情的方式,而是藉由人體的自癒力及外力的輔助修復,以「自然淨化療法」4大重點:(1)不破壞體表皮膚組織、(2)停止毒素及負能量累積、(3)協助身體機能代謝排毒、(4)修復受損的身體機能,幫助受損身體機能恢復,能解決乾癬病症,不產生副作用且療程結束後不易再復發。

通常乾癬患者會面臨表皮增生過快、產生鱗屑現象,加上經常性發炎,易引發病灶感染,若單純採用抑制皮膚增生與抗發炎方式,反而容易導致肌肉或皮膚萎縮、變黑、變薄等副作用,可能使得皮膚組織代謝循環不良,讓乾癬益發嚴重。郭榮宗指出,自然淨化療法主要協助清除皮屑細胞內及血液中無法正常代謝的熱毒,讓變異細胞停止生長,改善皮膚微循環,加速皮質更新,並淨化血液中的毒素,讓釋放出有損皮表蛋白的變異細胞能恢復正常。

中醫治療初期常因排毒讓病症爆發嚴重,其實這屬於身體正常的反彈現象,使用純天然草本植物複方的微分子作用於病變細胞,透過新陳代謝排除造成身體負擔的毒素,修復受損機能,讓新生組織健全生長,就能達到治療的目的。

乾癬並非不治之症,選擇對身體無負擔的調理修復治療方式,才是解決乾癬的正確方式。郭榮宗提醒,乾癬是種慢性疾病,必須耐心持續治療,中醫療程期間應維持正常作息、充足睡眠,平時保持平穩良好的心情,切忌菸酒,勿碰辛辣、具有補性或燥熱的食物與藥材,乾癬病症自然能獲得徹底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