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大禮!陸上半年減稅降費金額逾兆人民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落實減稅降費政策,中國政府今年上半年贈兆元級大禮。中國稅務總局今 (23) 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累計新增減稅降費金額達人民幣 1.17 兆元,其中減稅部份達人民幣 1.04 兆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增減稅主要包括:增值稅部份減稅人民幣 4369 億元,小微企業普惠性政策減稅人民幣 1164 億元,個人所得稅兩階段改革共減稅人民幣 3077 億元。

中國稅務總局官員指出,短期來看,減稅直接反應在政府減少稅收,隨著更大規模減稅降費政策的落實,上半年稅收收入成長明顯下滑。

上半年,中國稅務部門的稅收收入達人民幣 8.28 兆元,年增 1.4%,比去年同期漲幅下滑 13.9 個百分點。以稅種來看,個人所得稅比去年同期下降 30.6%,是降幅最大的稅種。

圖:wind
圖: wind
統整今年上半年,中國減稅降費帶來的效益展現在四個層面:

一、企業稅費成本降低,提升企業獲利水準。今年上半年,重點稅源企業純益年增 1.5%,漲幅比第一季回升 5.5 個百分點。

二、個人所得稅改革增加民眾收入,拉動社會消費成長。上半年實質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增 6.5%,高於上半年 GDP 成長。此外,6 月份消費成長出現回升,年增 9.8%,較 5 月份增加 1.2 個百分點。

三、研發費用的抵稅政策,激勵企業創新能力。今年上半年重點稅源企業研發投入年增 20.6%,除了比去年同期提升 4.5 個百分點外,也較第一季提升 2 個百分點。

四、減少實體經濟負擔,增加效率,促進企業擴大投資。上半年重點稅源企業,在高階製造和裝備製造新增固定資產投資分別年增 9.9% 和 9.6%,比第一季提高 3.5 和 2.7 個百分點。

而上半年高技術製造業和高技術服務業投資年增率分別達 10.4% 和 13.5%,超過整體投資增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