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務署知情國安局走私菸時機點?黃國昌還原查弊案真相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曾表示,不要再用「禮讓」來吃豆腐。(圖/記者林柏年攝,NOWnews資料照片)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曾表示,不要再用「禮讓」來吃豆腐。(圖/記者林柏年攝,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安局走私菸風波雪球越滾越大,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日踢爆,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伴隨總統出訪機會,透過華航高層預訂 9800 條免稅菸品,目前,吳宗憲及張恒嘉 2 名國安官員遭聲押禁見,而黃國昌今( 23 )日召開記者會還原調查弊案的過程,也揭露關務署知情的時間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今天召開「網訂 9200 條菸,華航高層還在說謊」記者會,被記者問到這整件事情「關務署」知情的程度到哪邊?黃國昌直言「我講話很負責拉,這整個過程最辛苦的是新北市調查站,他們真的很辛苦」。
走私菸VVIP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驚爆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職務之便,走私 9800 條香菸入關。(圖/立委黃國昌辦公室)

黃國昌指出,他在第一時間的時候猶豫了 24 小時,之所以猶豫 24 小時也可以坦白跟大家說,「我怕有人走漏通風報信,大家應該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有這種擔心」,所以他去了一趟新北市調查站,找了他認為值得信賴的人。

「那我之所以認為他可以信賴,過去這三年,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跟過這麼多弊案,我交出去很多弊,包括之前我不是講衛福部有人用詐領菸捐的錢嗎?那個我也是證據都準備好交給他們辦,他們辦的結果就讓我有信心阿!他們沒有在幫任何人掩護,我信任他們東西給他們,他們佈線非常的久、很累」。

黃國昌說,關務署是到上個禮拜五下午 4 點鐘,調查局的副局長去找關務署的署,從那個時間點關務署才知道的,不過調查局去找關務署講這事情,「有一點違反當初給我的承諾,因為我當初要求他們的是這件事情不要告訴關務署,因為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涉入,但是調查局他們最後選擇這樣的偵辦方式,我選擇尊重。」
黃國昌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此次調查階段最累的是「新北市調查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22)

黃國昌提到,上禮拜五貨從四樓搬到一樓,他們得到消息以後非常的緊張,他為了這個事情還特別趕到現場去,在門口守著,後來因為進不去,那為什麼進不去理由很簡單,因為就是沒有告訴關務署。

「所以我後來透過桃機去看當初我們之前破一個大洞的滑行道,因為之前我有去看過滑行道,那個滑行道剛好在華航維修工廠的旁邊,他那個維修工廠可以看到從倉庫要到總統專機停機坪的動線,所以我有進去看」

黃國昌強調,因為這整個過程跟著這麼,所以我才可以很負責任的跟你們講,真的最辛苦的是「新北市調查站的調查員」,禮拜五那天熱的不得了,大家都快要冒煙了,關務署是上禮拜五下午 4 時才知道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