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英雄/不向現實低頭 房仲解密年薪百萬的背後契機

▲信義房屋內湖大湖店楊承翰。(圖/資料照片)
▲信義房屋內湖大湖店楊承翰。(圖/資料照片)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不少人一離開校園步入職場,即面臨興趣與經濟的兩難抉擇,大多數往往難以周全,向現實命運低頭,但在各行各業中,有群人活出人生新篇章。來自嘉義市的楊承翰,喜歡交朋友與自由度高的工作環境,在畢業後立即投入房仲,短短10個月就上手。今年26歲的他面對訪問時有自信說,在這行除了可以深度了解房市,另一個最大的附加價值,就是社交能力的提升,且工作性質自由;對於這份工作,自己不僅熱愛,更樂於分享給正在求職的年輕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承翰是一個來自中南部的小孩,上大學後開始在台北生活。從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業後,決心要挑戰高薪職業,毅然選擇了房仲,如今10個多月時間過去,現在的他已不可同日而語。

在初入信義房屋時,楊承翰回憶,他剛到房仲業時其實有許多不了解的的地方,所幸在公司與前輩的教導之下,一步一步步上正軌;而他在信義房屋學到最重要的就是前輩的一句話,「只要對客人好,客人也會以同樣回報」,這段話讓他一直謹記在心,也成為日後他對待客戶的準則。

「房仲工作其實就在跟客戶交朋友。」楊承翰從小在鄉下長大,個性親民、隨和,懂得如何與社會人士交往,自己也喜歡結交各行各業的朋友;進入這行業後,不僅工作時間自由,且本質上就是在與社區建立友善關係,讓興趣完全發揮在工作上。

談到目前任職的內湖大湖店,由於自己大學時曾在內湖生活一段時間,了解這裡優越的住宅環境,因此會想在這裡生活,同時也希望能把這裡的好房子介紹給更多人。他說,該店的產品主要圍繞在大湖公園周邊,大部分是別墅或透天住宅;由於該處的交通緊鄰捷運站,到市中心開車僅要10幾分鐘,且環境清幽,多是建築低密度的社區,因此吸引許多高端客戶,包括不少明星、主持人等。

楊承翰憑藉著自己的個人魅力,初來乍到房仲業就闖出不錯成績,不僅獲得「新人王」、「百萬經紀人」等獎項,甚至打破信義房屋內湖區7年紀錄,獲得象徵新人最高榮譽之一的「新秀獎」。

信義房屋17日在萬豪酒店舉辦「英雄宴」時,楊承翰以新秀獎的獲獎者身分受邀參加盛會,到場才發現「天外有人,人外有天」,雖然自己成績在新人中已是相當優秀,但公司還有其他神級的「超級房仲」。

談到他在10個月房仲生涯中最難忘的時刻,楊承翰回憶,去年聖誕節時,他們自發性到社區舉辦聖誕節活動,除了發糖果給小朋友外,還與民眾一同做手工藝,緊密維繫與社區的關係。

「當房仲不僅能賺到錢,也是實實在在地幫助別人。」楊承翰認為,信義房屋不只給他「麵包」,更給他滿滿的人生養分,以客為尊,善待於人,才能得到應有的尊重以及回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