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與軍事機關業務聯繫會議 維繫部隊軍譽士氣

▲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透過軍隊與司法機關聯繫溝通,鞏固各級主官領導威信,建立有效的領導統御方式。(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透過軍隊與司法機關聯繫溝通,鞏固各級主官領導威信,建立有效的領導統御方式。(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高雄23日電)國防部與法務部今日共同辦理「108年檢察機關與軍事機關業務聯繫會議」,針對檢察機關偵辦軍人涉法案件等問題,進行研商,以解決部隊管理困境、維護軍紀及領導統御,維繫部隊軍譽士氣與堅強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項會議上午於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8樓會議室舉行,國防部長嚴德發及法務部長蔡清祥共同出席;會議由高等檢察署檢察總長王添盛主持,包括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全國各級檢察機關首長、主任檢察官及國軍各作戰區各級主官、法務主管及法制官等人與會。同時,並由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劉文瀚,針對「檢察機關偵辦軍人貪瀆案例之探討」等專題實施報告。

 嚴部長致詞表示,國防武力存在的目的,是為了要嚇阻與排除外來的威脅,保衛國家與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軍人24小時持續不斷訓練;尤其,今年6月份,國軍甫完成「漢光35號演習」,旨在建立一支堅強可恃的國防戰力;因此,如何維繫國軍的法紀、士氣,非常重要,唯有透過軍隊與司法機關維持聯繫溝通,讓官兵知道部隊仍有嚴厲的軍法,鞏固各級主官領導威信,建立有效的領導統御方式,這樣部隊主官方能約束官兵行為,嚴格要求官兵守法重紀,進而維護部隊士氣與軍譽。

 嚴部長指出,部隊屬性不同於一般民間團體,透過意見表達與交流,讓檢察執法人員更瞭解國軍,並期藉由定期會議與具體作為,讓各級主官維繫領導威信,強化戰備訓練,鞏固國防戰力。

 會議中,國軍各一級單位主官及檢察人員,針對「107年檢察機關與軍事機關業務聯繫會議決議事項執行情形」及「108年檢察機關與軍事機關業務聯繫會議提案」逐一進行討論,並就近年軍事案件審判爭議部分,交換意見,期能建立完備的業務聯繫機制,提升部隊案件偵辦效能。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