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坍方已排除 晚間7點開始雙向通車

▲阿里山公路36.6公里的落石已經排除,並已雙向通車。(圖/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阿里山公路36.6公里的落石已經排除,並已雙向通車。(圖/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山區受近日豪大雨勢侵襲影響,台18線36.6公里的阿里山公路番路鄉公田段,今(23)日下午4點左右,大雨中,一顆巨石並夾帶大量砂石滑落坍方,阻礙阿里山公路雙向通行,經第五工程處即派出人、機具前往現場排除,工程速度比原規畫時間提前雙向通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山區的豪大雨勢,造成阿里山公路土石鬆軟,致36.6公里處巨石滑落,同時夾帶砂石阻礙雙向車道通行,不幸中的大幸,滑落的巨石與砂石並未造成人員傷亡事故。

第五區工程處阿里山工務段坍方發生時,即派大型機具前往現場清除砂石路障,原預計晚上8點才能讓單向先行通車,惟經工務段人員的辛苦努力,竟可提前在下午5點就單向通車,晚間7點則完全排除路障而雙向開始通車。

目前現場路側,除擺置三角錐警示外,因大雨已停歇,阿里山工務段段長蔡衞勇認為通車安全應無顧慮,只是仍需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行駛。

▲阿里山公路36.6公里因大雨發生落石,五工處隨即派工程車前往排除。(圖/阿里山工務段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