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培訓機師明年8月上線 自訓飛航員月底開始招募

▲星宇航空預計 7 月底展開自訓飛航員的甄試作業,首梯培訓飛航員可望在明年 8 月以副機師身分上線。(圖/星宇航空)
▲星宇航空預計 7 月底展開自訓飛航員的甄試作業,首梯培訓飛航員可望在明年 8 月以副機師身分上線。(圖/星宇航空)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明年 1 月即將開航,目前正加緊腳步建置飛行員團隊,其中,第二批 14 名培訓飛行員將於 10 月前往美國,進行為期 1 年的飛航訓練,首梯培訓飛航員可望在明年 8 月以副機師身分上線。星宇航空也透露,將於 7 月底展開自訓飛航員的甄試作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表示,於去年底展開第二梯培訓飛航員招募,獲選的 14 名學員預定在 10 月前往美國進行為期 1 年的飛航訓練,完成飛航訓練並取得商用飛行執照( CPL ),返台後再進行為期半年的機型轉換訓練,通過航路考驗後,即可簽約成為星宇航空副機師。

星宇航空指出,首梯培訓飛航員也已赴美受訓超過 4 個月,學習飛行理論及實務操作,也按進度執行首次的單飛任務,可望在 8 月底前達成考取私人飛行執照( PPL )的里程碑,待取得商用飛行執照( CPL )且返台完成機型轉換訓練後,預計可在明年 8 月以副機師身分上線。

除了透過培訓飛航員計畫外,星宇航空的飛航員團隊也逐步到位,目前已有逾 10 位機長報到,自訓飛航員的甄試作業則預計於本月底開始。董事長張國煒表示,民航機飛航員在專注飛行的同時,肩負了數百位旅客的安全,希望我們的飛航員一定要有這樣的使命感。

星宇航空 10 架 A321neo 於今年 10 月底開始陸續交機, 2021 年底起引進 5 架 A350-900 及 12 架 A350-1000 廣體機,其中 A321neo 及 A350-1000 皆為國內首次導入之最新機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