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續集中華民國國旗消失 美參議員批糟糕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暫譯)(圖/電影劇照)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暫譯)(圖/電影劇照)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經典電影「捍衛戰士」出續集,製片商疑因不敵中國施壓,將男主角湯姆克魯斯在預告片中具代表性皮衣背後的中華民國與日本國旗移除,美國聯邦參議員葛蘭姆對此批評「糟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Graham)今天在參議院的走廊上回答八卦媒體TMZ記者提問說:「這就是中國資金在現代世界的力量,這樣真的有點糟糕。」

葛蘭姆進一步表示:「我討厭看到這些國旗因為中國提供資金而被移除。」

「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眼尖影迷發現最近釋出的「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預告片中,把跟中國敵對的標誌刪除。近年來中國與日本為了南海島嶼問題發生爭端,且中國不承認台灣的主權。

葛蘭姆還說,這類舉動是「民營企業所決定」,因此與政府毫無關係,但他重申這樣真的「很糟糕」。這部經典電影續集將於2020年夏天上映,「即便有這樣的問題」,葛蘭姆仍堅持屆時還是會去看這部電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會有這樣細微的改變,背後可能原因是中國網路業巨擘騰訊(Tencent)部分擁有這部電影的發行商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譯者:王品軒/核稿:陳彥鈞)1080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