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化為糖菓、咖啡 反毒展告訴你不要讓孩子受到危害

▲嘉義黃敏惠市長與蔡清祥部長與參與反毒活動的中正國小學童一起反毒。(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24)
▲嘉義黃敏惠市長與蔡清祥部長與參與反毒活動的中正國小學童一起反毒。(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24)

記者郭政隆、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市今(24)日在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米桶前廣場,辦「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特展開幕,即日起到8月18日止,都會在嘉義市火車站旁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展出。為了鼓勵更多孩子與家長共同參與反毒,特別在暑假,結合科技互動的反毒行動博覽車舉辦這次特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黃敏惠市長、蔡清祥及參與活動的各界代表一起啟動反毒。(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24)

嘉義市長黃敏惠、法務部長蔡清祥、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嘉義監獄典獄長莊能杰及嘉義市警察局長張樹德等中央、地方執法官員,議員、里長及民間社團等到場齊聚,且參觀者如「填答問卷學習單,將於展期間舉行抽獎活動」,有腳踏車、科博館及電影票券、泡泡展票券等多樣好禮相送。

嘉義市衞生局表示,這部由三個貨櫃大的車體打造而成的行動博物館車,分為「真實毒癮者吸毒的後果」、「模擬自己吸毒後的樣貌」、「毒害的故事」、「防毒遊戲」、「新興毒品偽裝仿品」以及「反毒體感展示」等八大主題展區,藉由生動影像與互動體驗式操作展品,讓民眾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尤其是新興毒品分別化為糖菓、果凍及咖啡包等,反毒展就是要告訴大家認識,進而不要讓孩子受到危害、避免陷入毒害陷阱。

嘉義市議員淩子楚說,從源頭管理的角度,打擊毒品的走私進口,查緝販毒的管道才是治標的工作;從治本的角度,當經濟景氣不好,毒品的販賣和邊緣家庭被毒品控制的社會成本就越高,加重國家、社會成本的支出,加上學校教育只有多元入學,卻沒有多元的選修課程,造成學生在國、高中時期,必須讀困難而不一定使用的數理化課程,導致缺乏學習和成就動機,讓幫派和毒品有了進入校園,和學生吸毒的潛在結構性溫床,總之,問題的發生都不是單一因素,有總體、個體,「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有做總比沒做好。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黃敏惠致感謝狀給反毒的贊助單位及個人。(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