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出爐梨山特等茶競拍 顏莉敏代父以1斤100萬元得標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今天代表父親顏清標,以一斤100萬元拍下今年梨山特等茶。(圖/金武鳳攝,2019.7.24)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今天代表父親顏清標,以一斤100萬元拍下今年梨山特等茶。(圖/金武鳳攝,2019.7.24)

記者金武鳳 / 台中報導

一年一度台中市優質梨山茶評鑑結果出爐,今天在台中市政府頒獎表揚,由茶農王斯徵勇奪特等獎,榮頒今年度「梨山茶王」。新出爐梨山特等獎春茶,當場舉辦競拍,1斤起標價10萬元,喊價此起彼落,最後由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代表父親顏清標以100萬元標下,拍賣所得捐做梨山急難救助基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清標女兒顏莉敏頗有乃父霸氣之風,一口價,以1斤100萬元天價標下今年梨山特等茶。(圖/金武鳳攝,2019.7.24)

台中市優質梨山茶評鑑於6月中旬舉行,500組參賽,競爭激烈,王斯徵勇奪最高榮譽特等獎,成為今年度「梨山茶王」。據了解,特等茶總量約僅有10斤,市價1斤約為8.8萬元,為回饋地方,王斯徵提供1斤拍賣,拍賣價自10萬元起跳,包括市議員冉齡軒、蔡成圭等都加入喊價行列,一路喊到88萬元,顏莉敏超霸氣,一口價,直接喊出100萬元得標,引來歡呼聲及掌聲。

顏莉敏表示,坊間有許多東南亞來的茶葉,打著台灣茶名號低價競爭,已衝擊台灣本土茶農生存。為鼓勵本土茶農種好茶,力挺在地農業,她才代表父親以高價標下今年梨山特等獎春茶,也是對茶農種茶及製茶技術的肯定。


▲一年一度梨山優質茶評鑑,今天頒獎表揚優勝者,最高榮譽特等獎由王斯徵獲得。(圖/金武鳳攝,2019.7.24)

1斤特等獎梨山春茶,拍賣價飆至百萬元,升麼樣的茶身價這等金貴?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梨山茶種植面積約僅400公頃,年產值卻近40億,一般行情價,1斤約4000元,是高價格且品質優良的茶種,入口喉韻甘醇,茶香瀰漫。至於拍賣價衝至天價,純屬熱心做公益善舉。

因為2014年7月,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主持梨山特等茶慈善競標時,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王至亮,各以1斤100萬元,共標下3斤特等獎茶,拍賣所得全數捐給慈善機構。事隔多年,特等獎春茶拍賣場上,顏莉敏再度以1斤100萬元得標,也算是平了記錄而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