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貿易戰中另尋出路 中國靠減稅維持經濟發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一家中國投行的首席經濟學家表示,即使美中貿易戰沒有改善跡象,減稅仍有機會刺激中國的經濟增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投行中國國際金融 (中金公司) 首席經濟學家梁红表示,自 2018 年初以來,美國和中國一直處於關稅戰之中,兩國都對對方的進口產品實行關稅制裁。本月稍早,中國表示其第二季 GDP 成長率為 6.2%,為 27 年來最差表現;而北京當局已祭出相關措施,確保經濟持穩。

梁红指出,「中國政府今年已經推出個人所得稅減免,以及其他許多的減稅措施。」

中國總理李克強今年 3 月宣布減稅降費近 2 兆人民幣。梁紅認為,「此舉有助內需」,減稅的影響仍在整體系統中發酵,並為前景增添信心,這足以抵消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造成的負面影響。

她說,「現在中國面臨的風險是,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新的關稅,或者隨著監管機構努力改善金融體系而無意造成對經濟的影響。」

她強調,「但如果我們只討論關稅及其對貿易的負面影響,我們認為減稅就足夠應付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