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奶爸奶媽初體驗夏令營 找到自己的興趣

▲大同國中職探中心夏令營,小朋友示範包尿布。(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24)
▲大同國中職探中心夏令營,小朋友示範包尿布。(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2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了讓將升上國中同學提早探索自我興趣與才藝,彰化縣大同國中職探中心辦理「奶爸奶媽初體驗」課程,請來達德商工幼保科老師劉曉燕示範指導,王惠美化身為縣長媽媽示範如何當保母,引導學生探索自身職業性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大同國中職探中心於17日至31日暑假期間開設8場職業體驗育樂營活動,給縣內升小五至升國一學生報名參加,每堂課約30個名額,一經開放報名立即額滿,非常搶手,育樂營涵蓋多元課程主題,課程內容豐富有趣。

▲王惠美化身為縣長媽媽示範如何當保母,引導學生探索自身職業性向。(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7.24)

王惠美特地到場關心夏令營辦理情況,還當場與幼保科指導老師共同示範如何當保母,果然姿勢標準百分百;「奶爸奶媽初體驗」課程,王惠美化身縣長媽媽,與達德商工幼保科老師劉曉燕示範教學如何正確抱起嬰兒,包含搖籃式、直立式和橄欖球式等等姿勢,並讓學生們輪流練習。

王惠美表示,縣府在彰安、大同國中,和原斗國中小,成立3處職探中心,主要是希望透過實作讓學子們早日發現自身的興趣所在、了解職涯性向。今年暑假,三校共計開設29場次營隊體驗課程,約660人報名參加。

大同國中職探中心去年7月26日揭牌啟用以來,已開辦約80場次、共有2300名學生參加,從探索體驗、動手操作中,瞭解自我的性向與興趣,培養正確的職業價值觀。今年也規畫有「家政」、「化工」、「農業」三大職群課程,如服裝設計、奶爸奶媽初體驗、創意手作工藝、清潔劑及保養品製作等等豐富多樣的內容,充實學生的暑假,也希望同學們找到自己的興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