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頻傳 郭信良邀林佳龍視察本淵橋改建工程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左)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關心本淵橋改建工程。(圖/交通部提供)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左)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關心本淵橋改建工程。(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一旦雨勢過大即容易淹水,為改善淹水情形,該區正進行台17線本淵橋及海尾寮橋改建工程,但因工程影響交通,致事故頻傳,24日下午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至工程現場視察並關心工程進度,希冀儘速完工,讓交通恢復通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本工程極具挑戰,透過新進科技及管理,避免高溫熱危害。林佳龍說,身為台南女婿,他相當關心工程進度,除感謝施工團隊長期對橋梁改善工程的無私奉獻,期許早日完成改善,提供地方民眾使用。

安南區海尾寮排水及曾文溪支線排水先前曾申請8年800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經費,已經整治完成,但是上方的本淵橋及海尾寮橋當時並未同步改建,造成橋長與河道寬度不一致,讓治水功效大打折扣;經請立法委員陳亭妃向中央爭取,由水利署編列經費,交通部公路總局及市府水利局分別執行改建工程。

▲本淵橋改建工程。(圖/交通部提供)

郭信良指出,本淵橋及海尾寮橋改建工程總經費近12億元,其中海尾寮橋改建工程預計在今(108)年完工,本淵橋改建工程自106年12月底開工,預計在110年1月完工。這兩座橋的改建工程全數完工後,可有效解決本淵寮、海尾、十二佃等地易淹水的情形,安南區近3分之1的民眾受惠。

本淵橋改建工程完工後,可改善曾文溪通洪能力,疏通台17線交通壅塞,並可視為台南科工區入口門戶,帶動大台南地區的整體發展。既有護岸治理後,可避免洪災時因水流溢淹,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