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雷神公布新武器廣告 片中敵方疑「中國解放軍」

▲美國雷神新攔截器宣傳影片中,疑似出現中國轟6轟炸機等武器。(圖/翻攝自雷神公司推特)
▲美國雷神新攔截器宣傳影片中,疑似出現中國轟6轟炸機等武器。(圖/翻攝自雷神公司推特)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美國著名軍火公司「雷神」( Raytheon ), 22 日在官方推特上公布一段短片,展示其新型攔截器,視頻中疑似出現摧毀中國轟 6K 轟炸機與 052C 驅逐艦的畫面,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這段長達一分零八秒的影片裡,雷神展示了這款與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 DARPA )共同開發、名為 MAD-FIRES 的攔截器,如何抵禦來自敵方戰機、潛水艇、艦隊等多種威脅。大陸官媒《環球網》 25 日的報導指出,視頻中作為敵方裝備出場的武器,帶有「明顯的解放軍裝備特徵」;如片中率先對美國艦艇發動攻擊的就是中國的轟 6K 轟炸機,片中所謂的敵方戰艦也跟中國的 052C 驅逐艦高度相似。

雷神公司在影片中宣稱, MAD-FIRES 發射的砲彈,能精準的擊中來襲的敵方導彈,使其墜入海中,確保美軍艦隊的安全。《環球網》聲稱,以往美國軍火公司的武器宣傳片多以俄軍作為對手,而此舉意味著不掩飾將中國當作主要對手的想法。文中不忘評論 MAD-FIRES 的特色與缺點,並說「這種新武器是否能像宣傳視頻中那樣有效,還須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