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藍營議員嗆中央不給錢 交通部駁斥預算卡關

▲國民黨團議員嗆聲中央不給錢,台中拒辦「台灣燈會」,改辦「台中燈會」。 (圖/柳榮俊攝2019.7.25)
▲國民黨團議員嗆聲中央不給錢,台中拒辦「台灣燈會」,改辦「台中燈會」。 (圖/柳榮俊攝2019.7.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主辦2020台灣燈會需5億元,市府向中央要1億元補助款,卻傳出中央只給1800萬元。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今(25)日召開記者會,抨擊交通部長林佳龍故意「卡」台中,嗆聲中央不給錢,台中拒辦「台灣燈會」,改辦「台中燈會」。對此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中央提早了一個半月給予補助,時程甚至提前,並無卡關之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表示,台中市每年上交1400多億元稅金給中央,這都是市民納稅錢,憑什麼屏東辦燈會,交通部補助三億,台中辦燈會卻百般刁難。

議員李中強調,市府自籌4億元,向中央要1億元辦「台灣燈會」,從今年五月至今二個月過去,中央只給市府一份審查會議紀錄,補助1800萬元,其他補助還不確定,距離辦燈會不到半年時間,已經來不及,中央不僅沒有行政效率,還有故意刁難之嫌。建議市府,中央不給錢,乾脆拒辦「台灣燈會」,改辦「台中燈會」。

對此,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表示,舉辦燈會是台中的大事,當初盧市長上任才一個月就說大話搶申辦,拿到主辦權後才改口向中央哭窮。現在又說要自己辦,這不是吹牛皮,就是在裝可憐!

江肇國要求,市府應該趕快送計畫給中央,包括園區規劃、主副燈設計、宣傳廣告,還有最重要的1500萬人次預估人數,如何順利接駁疏運,這些都需要報中央審查核備,才能再爭取更多補助。拜託市府不要再政治口水噴不停,趕快挽起袖子工作吧。

交通部觀光局強調,相較於2019屏東燈會的時程,已提早了一個半月確定,包括「花燈競賽研習」和「大型群聚活動緊急應變計畫」等補助經費,去(107)年屏東縣政府分別在9月及11月間獲同意函覆,但台中市政府已在昨(24)天獲得回覆同意。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中央提早了一個半月給予補助,希望台中市府能夠及早進行規劃,中央及地方均各有負責項目,對於主辦縣市之補助項目及經費額度,均將按照過往燈會補助模式及額度辦理,補助經費時程甚至提前,並沒有卡關之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