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都更宅1年連降2次 投資人「加價21元」就買到

▲「耕曦」位於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是國產局的都更建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
▲「耕曦」位於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是國產局的都更建案。(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賴志昶/綜合報導

國產署24日公布國有非公用不動產都更宅標售,其中位於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的「耕曦」, 26戶中標脫8戶。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此次國產署標售溢價率仍低,其中第22標(耕曦五樓戶)僅加價21元就標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產署此次的國有非公用不動產都更宅標售中, 57筆吸引了18封標單,標脫15戶,共為國庫進帳約6.6億元。其中,耕曦26戶中標脫8戶,「永德言葉」也標脫5戶,其餘萬華的「萬喆」 和板橋「全陽圓」各1戶,標脫率26.3%,溢價率0.45%。

張旭嵐指出,此次國產署標售收穫不錯, 不過溢價率仍低,其中第22標僅加價21元就標下五樓戶, 而最低單價是91.5萬,而一樓的四戶店面和17樓以上戶別, 因單價略高,仍乏人問津。

台灣房屋指出,耕曦這次為第7次標售,根據實價登錄資料, 歷史最高價為2013年25樓的154萬;近年低樓層成交單價約為100至110萬之間, 因近1年標售已經調降過2次價格,本次標脫單價91.5至108萬,單價接近市場接受度。

▲大安區「耕曦」標售26戶,最後標脫8戶;而大同區「永德言葉」也標脫5戶。(圖/台灣房屋提供) ▲大安區「耕曦」標售26戶,最後標脫8戶;而大同區「永德言葉」也標脫5戶。(圖/台灣房屋提供)

耕曦是羅斯福路三段上的都更建案,基地約550坪, 經歷近8年籌畫整合, 讓當年約35年的老公寓有了嶄新的面貌和身價。由於位於大安區, 近捷運,交通方便,由於近年的購屋族多以自住為主, 多希望以低於市價入手,而歷經兩次降價後,本次標脫8戶, 還剩18戶。

大同區的台鐵都更分回戶永德言葉,樓高15層,屋齡3年, 總戶數有140戶,位於萬全街、雙連生活圈, 近雙連捷運站及傳統市場,生活機能佳, 過去歷史最高價達100萬,近年的市場價格約在78至86萬之間,此次有五戶標脫,總價落在3500至4000萬之間,而標脫後還剩19戶待標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