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比台灣人還要團結?內行人曝「淒涼理由」:好慘

▲香港近來每周都有反送中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近來每周都有反送中遊行。(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為了反抗惡法《逃犯條例》通過,數度上街遊行抗議,超過上百萬人共同聲援,震撼國際。對此,有網友就在 PTT 表示「近日看香港反送中,感覺香港比台灣團結,怎麼會差這麼多?」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反送中的遊行號召力超強,聲勢相當浩大,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從原本強硬的態度,逼不得已暫緩《逃犯條例》修訂工作,其抗議民眾為表達理念,與警察發生流血衝突,仍然繼續在街頭聲援。

對此,有網友在 PTT 指出「香港人喜歡爭取自己應該要有的權利,除非是敵人混進自己人 不然他們真的是很團結,反觀台灣還會有人扯後腿,怎麼會差這麼多?有沒有八卦?」
▲看到近日香港反送中遊行,網友有感而發提問。(圖/翻攝 PTT )


貼文一出立刻吸引許多人討論,有網友精闢分析「對於香港來說,核心問題就是不想給大陸管,對於中共勢力的滲透成為多數香港人恐懼的事,因此擔心一國兩制之下享有的自由消失殆盡,也就是說,香港的團結是建立在被壓榨才有的」。

多數網友則認為「藍綠問題吧,台灣惡鬥真的太嚴重」、「因為台灣多數人都覺得,政策不影響我沒我的事,置身事外」、「想法太多太亂,百萬遊行在台灣基本看不到」;不過也有網友說「也不用急著否定啦,像反紅煤、同志遊行也都蠻多人共同參與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