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交通車車禍 百姓要求政府應嚴格重視學童安全

▲補習班交通車車禍案,再次於嘉義縣東石鄉公所調解。(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25)
▲補習班交通車車禍案,再次於嘉義縣東石鄉公所調解。(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25)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今(108)年3月嘉義縣朴子市某補習班交通車送學生返家時,行駛朴子溪南岸隸屬河川局的防汛道路,因而發生嚴重車禍,致一死一昏迷二輕重傷,今(25)日再次進行調解,受害家屬除爭取合法權益外,也哀痛的籲請政府「要求補習班業主嚴格管控交通車駕駛員、行駛安全路線,以維護學童生命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間的車禍迄今已近4個月,補習代表與受害家屬們,今天再次於東石鄉調解委員會進行調解,迄今仍然昏迷的受害家屬,傷心欲絶的向補習班、交通車駕駛家屬、耕耘車方等爭取合法的補償權益,雖未達成補償共識;但受傷的家屬們,痛心籲請政府應檢視法令與實務執行面,要嚴格律定管控交通車駕駛員、車輛使用年限及行駛安全路線,盼望不要再有任何類似憾事發生。

補習班代表人蔡太太在調解過程及調解結束後,一再表示「這個痛(車禍)我們都不願發生,我一直都有說,該負起的責任我們都一定要盡,小孩子(受傷的)這邊這段時間的醫療、照顧的,我都會去盡責任,甚至我也找鐵牛車這邊也要做到這樣;孩子在急診室時,我都有到,那時候的心情就是希望小孩要醒過來」。

受傷學生家長張先生表示,車禍發生迄今4個月,小孩因為車禍而腦出血、牙齒斷了等傷害,連憂鬱症的藥都用上了;但「卻都没有人來問我們需要多少醫藥費?沒人來關心,我不知道到底要找誰(負責)?」所以對補習班代表人「很關心傷者」的說法,很不能認同;車禍發生後,連帶已經造成許多家庭的困難問題,也因為車禍發生,我們才知道補習班的司機已經70歲了。

部份到場關心的民眾,在調解會議結束後,集結於東石鄉調解委員會門口,齊呼口號為現仍昏迷未醒的蔡亭羽小妹妹集氣加油,希望蔡小妹妹早日回復健康,回到學校與家庭。

▲部份到場關心的民眾,為車禍迄今仍昏迷的蔡小妹妹集氣。(圖/記者陳惲朋攝 , 2019.07.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