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5歲女童垂死仍拚命救妹 父無能為力目睹崩潰

▲戰爭讓敘利亞民不聊生,日日生活在死亡陰影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戰爭讓敘利亞民不聊生,日日生活在死亡陰影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戰爭最是無情,眼看骨肉陷入險境卻無力營救,恐成父母心中最痛。敘利亞一名 5 歲女童身受重傷仍試圖拯救妹妹,最後不幸喪生,而她們的父親只能眼睜睜看著女兒們困在斷垣殘壁內,無能為力。整個過程都被現場記者謝赫( Bashar al-Sheikh )拍了下來,讓人看了相當鼻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媒報導,這起空襲發生在當地時間 24 日,敘利亞西北部的伊德利布省( Idlib )一處埃里哈( Ariha )小鎮,遭政府軍空襲轟炸。一名名為阿布杜拉( Amjad al-Abdullah )的男子,住家被炸得面目全非、幾乎倒塌,更讓他崩潰的是,年幼的孩子們被困在瓦礫堆中; 5 歲的大女兒麗涵( Riham )還用僅存的力氣伸手拉住妹妹的衣服,保護妹妹不從高處墜下。

▲ 小女孩被困在瓦礫堆中不忘伸手抓住妹妹,父親在旁邊幾乎崩潰。(圖/翻攝自 BBC )

雖然女孩們後來被營救出來,但麗涵最終仍因傷重不治,而她拚死保護的妹妹也還未脫離險境。據了解,她們的母親也在這起空襲中不幸喪生,失去妻子和大女兒,也不曉得明天能否活下去。阿布杜拉一家的故事,雖然只是敘利亞眾多居民的縮影,但麗涵勇敢保護家人的舉動,也讓人們看見戰爭中閃耀的人性光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