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第5天 總統府:無國安局、府方機要政務人員涉案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譴責港媒跟監台灣記者,製造假新聞的行為。(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1.17)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譴責港媒跟監台灣記者,製造假新聞的行為。(圖/記者王鼎鈞攝,2019.1.17)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國安局特勤人員趁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利用職務之便走私上萬條免稅香煙一事,事發至今第五天,總統府方面再出面召開記者會。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對外表示,經查證後,「並無任何國安局及總統府的機要人員及政務官員涉案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針對事發後有消息傳出,五輛總統府車輛都利用職務之便,不用經過海關查核即通關,其中三輛載運私菸的車輛更是如此。對此黃重諺回應,五輛車輛中,有兩輛貨車是向總統府交通科借調,用來載運隨行人員的行李,另外三輛則是由特勤中心所派遣,用來載運免稅走私菸,事發後也全都交由海關詳細檢查,其中兩輛交通科的車輛,也是因為查無違法事實才會派還總統府,並非像外界所說的總統府利用職務之便而未檢查。

而面對國民黨立委質疑,事發後府方都用「超額超買」為名,似乎企圖淡化「走私」的事實?對此府方回應,在野黨立委此時質疑才是模糊焦點,強調面對問題確實檢討才是正確態度,黃重諺也表示,「府方不會批評沒發現弊端的前朝政府,但也希望在野黨以藍綠分是非,無助事情解決。」黃重諺說,總統蔡英文一貫的態度,就是認為錯誤的事情,不能因為行之有年就似是而非,錯了就是錯了,「這樣嚴重違失的事件,已經督促各單位做好法治教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