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德拉吉言論不夠鴿派 指數期貨漲跌互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洲央行 (ECB) 總裁德拉吉的言論,未如預期鴿派,令投資人感到失望;今 (26)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漲跌互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2 點 39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上漲 0.40%,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03%,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上漲 0.26%,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上漲 0.17%。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上漲 0.33%,深證成指上漲 0.18%;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0.34%,日經 225 指數下跌 0.45%;台股收跌 49.43 點,至 10891.98 點。

企業財報表現欠佳,加上德拉吉的談話,鴿派程度不如預期,週四美股收低,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128.99 點 (0.47%),至 27140.98 點;標普 500 指數收跌 15.89 點 (0.53%),至 3003.67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82.96 點 (1%),至 8238.54 點。

歐洲央行在昨日的會議中決議,至少會維持「當前或更低」的利率水平至 2020 上半年,且有必要在較長的一段時間內,採取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立場。

歐洲央行聲明指出,已責成歐元體系委員會,對各政策選項進行檢討,包括如何強化政策利率指引、規劃分級制的銀行存款準備金負利率制度,以及未來可能重新購買資產時的規模;外界解讀,歐洲央行此舉暗示,可能會再調降存款利率,並重啟購債計畫。

德拉吉在週四的記者會中,並未討論降息一事,且稱預期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偏低,鴿派程度不如市場預期。

中國商務部昨日宣布,中美兩國將於 7 月 30、31 兩日,在上海進行貿易磋商,內容涉及知識產權、強制技術轉移、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業、貿易赤字,以及協議執行等 7 大議題。

新任英國首相強森 (Boris Johnson) 重組內閣,一口氣撤換 15 名前朝首長;他日前重申,會和歐盟當局達成「新協議」,實現讓英國在 10 月 31 日脫歐的目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