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長線成長無虞 帶旺和大、聯嘉出貨前景

▲ 特斯拉相關供應鏈後市並不悲觀。(圖:特斯拉提供)
▲ 特斯拉相關供應鏈後市並不悲觀。(圖:特斯拉提供)

鉅亨網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 公布第 2 季財報,虧損遠超過華爾街預期,使昨日股價重挫達 13%,也衝擊相關供應鏈股價,不過,盤中可見和大 (1536-TW) 跌幅逐漸收斂、聯嘉 (6288-TW) 則是由黑翻紅。法人指出,特斯拉看第 3 季有望轉盈,且 2020 年還有新款 Model Y 推出,中長期仍值得期待,相關供應鏈後市並不悲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斯拉第 2 季營收 63.5 億美元,年增幅超過 50%,交車量更是達 95200 台,季增達 51%,並寫下新高紀錄,不過,由於調降售價,汽車毛利率僅 18.9%,不如去年同期的 20.6%,對獲利面造成衝擊。

法人解讀,特斯拉第 2 季現金部位大幅回升至 50 億美元,大幅高於第 1 季的 22 億美元左右,可有效消除市場對其現金流不足的疑慮。

另一方面,隨著 Model 3 預計至今年底周產能達 1 萬台,加上歐洲市場開賣和中國廠落成生產,2020 年還有新款 Model Y 將開賣,中長期前景可期,仍有助帶旺國內相關供應鏈。

其中,聯嘉主要是出貨 Model 3 的 LED 尾燈,去年其營收有近 5% 來自 Model 3 的貢獻,法人預期,隨著今年 Model 3 出貨量大增,營收占比有望提升至近 10%;而聯嘉上半年合併營收達 20.81 億元,年增 25.5%,且第 2 季營收已創單季新高紀錄,下半年續成長可期。

和大則是供應特斯拉全車系減速齒輪組零組件,儘管上半年合併營收 29.85 億元,年減 16.42%,但和大已表態,今年是先蹲後跳的一年,7 月起對特斯拉訂單出貨推升,預計下半年業績將逐季上升。

此外,和大正積極發展更多電動車客戶,目前手中已握有多筆來自美洲 F 客戶、歐洲 B 客戶和 J 客戶、韓國 L 客戶和大陸 S 客戶的電動車傳動系統零件採購訂單,樂觀看好未來 5 年業績成長動能無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