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豪小子訓練營來到第9年 林書豪:我中文進步很多

林書豪親自下場指導小學員。(圖/國泰提供)
林書豪親自下場指導小學員。(圖/國泰提供)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由國泰金控冠名贊助,從2011年起至今舉辦邁入第九年,訓練營地點遍佈台灣北、中、南與東部花蓮,累積學員數量超過五百位菁英,種下籃球之芽,一年一年耕耘,誕生出台灣籃壇多位明日之星,可謂萌芽中的「國手搖籃」。而今年訓練營重返北部,選在和平籃球館舉行,現場吸引數百名豪粉到場觀摩,擠爆會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與國泰金控連續九年合作舉辦籃球訓練營,開訓典禮時,國泰證券營運管理處副總林健治代表出席表示支持,國泰金控特別準備頗具傳承意義的「夢想拼圖」,上頭印著四名小助教的照片,包括:義守大學當家後衛白曜誠、將升上台科大的林心翔、健行科大新星控衛谷毛唯嘉與台師大陳又瑋,四人當初參加訓練營時的青澀模樣,對比現在能在球場上獨當一面;和林書豪一起完成拼圖的那一刻,也象徵著這些從「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畢業的學員們,儘管隨著時間成長,也要跟著林書豪教練,把夢想與籃球技巧傳承下去。

開訓典禮時,全場一同欣賞過去八年豪小子籃球訓練營精彩片段,勾起在場助教、回娘家的學員們以及林書豪的點滴回憶,其中一段是2011年第一屆林書豪用「慢速」中文介紹訓練營,林書豪看了不禁大笑,「我中文進步很多!」小助教們則害羞地分享當時參加訓練營的回憶,晉身為助教的陳又瑋表示,當時從訓練營學習到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次也會用細心的態度去教小朋友,同樣晉升成助教的谷毛唯嘉也回憶起當初參加訓練營時,特地從花蓮來參加,對他接下來的籃球之路影響很大。

今年的「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總共有60位國小學員(9-12歲)從今年北、中、南徵選會脫穎而出,為了強調訓練營的精神,林書豪表示,除了打好籃球之外也要學習如何為隊友打球,尤其是他們現在還年輕,要從小就教育他們,同時也感謝國泰金控,連續九年舉辦這樣的活動,林書豪表示,九年以來訓練營變得很不一樣,一開始自己仍在摸索如何當一個好教練,每一年隨著自己從NBA獲得的經驗,改進教學方法、融入小遊戲傳授給學員們,他也補充,「我知道台灣非常喜愛籃球,如果大家一直深愛這項運動,我就繼續教下去。」

結束開訓典禮,林書豪帶著哨子立刻投入訓練營,一如往年,林書豪今年也與外籍教練共同為學員們量身打造訓練菜單,他的第一課是傳授正確的投籃動作,他以過來人的身份告訴小學員,「如果不學正確姿勢,未來長大會很難改。」綽號「KOPA」、林書豪高中時期的教練Brandynn Williams這次也再度來到台灣,個性活潑外放的Brandynn Williams深受小學員以及粉絲們歡迎,他總能兼顧訓練與娛樂學員,看台上的粉絲們很享受與Brandynn Williams互動,林書豪也熱情地向台灣粉絲們打招呼,為訓練營第一天,畫下歡樂的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