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爬樹」勘疫情 蘇貞昌:關心登革熱總比到處跑好

高雄市長韓國瑜、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NOWnews資料照 )
高雄市長韓國瑜、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 / NOWnews資料照 )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上午南下屏東道東港參加深水漁港擴建工程動土典禮,而在典禮前蘇貞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登革熱疫情時,一時興起爬到三層樓高的樹上,查看樹上是否有隱藏的樹洞積水形成登革熱的「隱藏危機」,蘇貞昌表示,韓國瑜當下「沒戴安全帽是錯誤示範」,還韓國瑜「關心登革熱比到處跑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韓國瑜能夠關心地方登革熱疫情是好事,「不過因為他到底是沒有行政經驗、剛剛做,所以很多事情並沒有用對的方法」蘇貞昌說,就算要爬樹,也應該按照作業辦法戴上安全帽,免得爬樹時失足摔落,「這是錯誤的示範。」

蘇貞昌也引用今年疫情狀況暗酸韓國瑜,表示今年病媒蚊多數不是在樹洞裡,而是偏重於室內。蘇貞昌說,「韓市長能夠重視登革熱總比到處跑好,所以我們還是要給他鼓勵加油。」似乎在暗指韓國瑜常常為了總統選戰佈局不在高雄。

而針對高雄719水災後的補助款,韓國瑜日前也再度向中央政府喊話,希望比照去年水災,中央能再就個案各加發2萬元,不過對此蘇貞昌則回應,全國全體同胞都是一樣,所以要公平、公正,「有關災害補助,早在馬政府時期就訂有標準,沒有更改,只要符合標準我們就會補助。」蘇貞昌說,若是沒有符合補助標準,「也不是因為誰比較會吵、喊的比較大聲就會跟別人不一樣。」似乎是隔空回了韓國瑜一個軟釘子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