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吋i7筆電效能取代桌上型 這台重量只有1.3公斤

▲LG於今年五月發表gram系列機種,17吋重量竟然只有1340公克!(圖/LG提供)
▲LG於今年五月發表gram系列機種,17吋重量竟然只有1340公克!(圖/LG提供)

記者劉士成/ 綜合報導

隨著行動處理器等零組件的效能不斷增進,筆記型電腦取代桌上型電腦的趨勢持續增長,為了滿足行動辦公對於電腦效能上的需求,電腦廠商針對商務與家用兩塊市場,都有推出對應的產品。消費者在選擇產品時,除了品牌的喜好之外,對於硬體的規格更須加以留意,因為這是價格差異的主要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每個電腦品牌產品特色均略有不同,建議消費者可以先從螢幕的尺寸、CPU與處理器的效能需求、記憶體與儲存裝置的空間上著手挑選,而顯示螢幕的技術(如亮面或霧面、IPS或其他技術面板)與鍵盤的手感其實甚至比上述規格要來的重要。

大尺寸螢幕筆電固然有瀏覽上的便利性,但攜帶性就成為一個較難兼顧的問題。窄邊框的14吋筆電是目前市場上較受歡迎的機種,能夠兼具足夠視野與重量剛好的需求,而17吋的筆電目前恐只有LG於今年五月發表的LG gram系列機種,能滿足攜帶與效能上的需求。

LG gram Z990系列分有三種螢幕尺寸機種,都是以輕薄易攜帶為特性;17吋筆電僅1340公克、15.6吋筆電僅1099公克、14吋更是只有995公克。

▲LG gram Z990系列分有三種螢幕尺寸機種,都是以輕薄易攜帶為特性。(圖/LG提供)

為了滿足商務上的嚴苛需求, LG gram全系列還通過軍規MIL-STD-810G認證測試,包含衝擊、低壓、沙塵、高溫、低溫、震動、鹽霧等七項耐用性檢測,極致堅固耐用,讓消費者可以放心攜帶外出使用。

實際測試17吋的LG gram發現,除了IPS螢幕擁有相當細膩2560x1600解析度與舒適的特性外,鍵盤手感也相當好,文字工作者可以放心用來取代桌機打字。此外產品效能也不錯,用來玩多數PC Game或執行影音剪輯、影像編修也不成問題。

白色的LG gram在外觀賞看起來不但時尚,17吋機種也不會顯得太大台;但轉軸的設計是記者覺得較不完美之處,放在腿上收納螢幕時稍有會被夾到的疑慮。不過產品的I/O端子相當豐富,用來擴充周邊設備完全不用擔心。當然,產品帶來用家的最大震撼會先是,其超輕盈的重量!

▲LG gram 17吋筆電搭載極高端效能核心處理器Intel Core i7處理器,在高速處理所有作業的同時兼具低耗能特性。(圖/LG提供)

LG於上周宣布再推出搭載Intel Core i7處理器的LG gram 17吋筆電,不但大幅提升筆電的整體效能,也讓LG gram的產品線更加完整,提供消費者更豐富多元的筆電選擇。

如果想要遊玩較耗GPU效能的遊戲,或是做3D Rendering貼圖運算的創作者,建議可以選擇LG其他系列筆電。

當然,其他電腦品牌也有許多不錯的選擇,例如技嘉所推出的 AERO 15 Classic,產品搭載NVIDIA最新GeForce RTX 20系列獨立顯示晶片,以及Intel第九代Core i9 或 i7 處理器,15.6" AUO 窄邊框4K解析度與Adobe RGB 100%技術的IPS霧面液晶顯示螢幕,相當適合影音創作者與遊戲玩家們選用。

▲技嘉 AERO 15 Classic為全球第一台 Microsoft Azure AI 智慧筆電,並搭載NVIDIA最新GeForce RTX 20系列獨立顯示晶片。(圖/技嘉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