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郭克勇/一個國家安全局退休人員的心聲

▲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3.27)
▲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3.27)

文 / 郭克勇

郭克勇/國安局退休官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發生總統府侍衛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專機免檢禮遇之便,擅自夾帶大量免稅香菸等物品,企圖矇混通關,案遭檢調查扣偵辦。坊間未諳總統專案出訪之業務分工,俱以「國安局走私香菸」為標題,聳動報導,誤導輿論。案發後,時任國安局彭局長不知為何,在未對本案責任歸屬加以釐清前,立即主動辭職,導致社會大眾對國安局嚴重誤解,將國安局與走私香菸劃上等號,甚至連外交部也在官網呼應認同,影響之惡劣,讓我們這些退休人員同感蒙羞,於此發表個人感言如下,接受外界公評檢驗。

一、依據總統府處務規程第三條規定,總統府侍衛室為總統府直接監督、管理、考核單位;規程第五條規定,總統府秘書長綜理府內事務,指揮監督所屬職員;第十三條規定,侍衛室僅在業務涉及特種勤務時,需與國家安全局協調、配合。

二、國家安全局僅在執行特種勤務時,對納入任務編組的侍衛室人員,有執行維安工作之指揮權。但侍衛室所屬人員的監督、管理、考核、獎懲均由侍衛長主管及總統府秘書長負責。

三、涉案之吳宗憲少校、張恒嘉少校均係總統府侍衛室編制内人員,其行為不應被誤導由國家安全局承擔。

我個人已退休15年,在國安局服務20年期間,有過委屈,有過失落,甚至抱怨、記恨這個單位,然而在看到與我同年的老東家,竟遭史無前例的誣衊與羞辱,忽然覺得與它如此接近和熟悉,好像從沒離開過,而遺忘多年「忠誠無私」「以局作家」的局訓,也清晰地浮現腦海,觸動我沈睡已久的靈魂,彷彿上天召喚著我,促使我挺身而出,必須對外釐清事實,讓社會各界、網路媒體,勿再以訛傳訛,誤導民眾認知,洗雪「國安局=走私局」之惡名。

在我停筆之際,看到媒體報導總統府公告,對所屬侍衛室官員的懲罰名單,從中將侍衛長到上校組長共計7人,都是大過以上的處分,層級之高,懲罰之重,僅次於319槍擊事件,這個處分名單,似乎也間接證明國安局不是醜聞事件中的主角。我要呼籲國安局領導階層,一定要守住你們指揮道德的最後防線,有些政治黑鍋你們沒有必要,也沒有權力,讓國安局這塊金字招牌,在冤屈辱罵中毀滅。最後,更要告訴所有山上兄弟姐妹,你們不會孤單,所有退休人員與你們同在...and Our Hearts Will Beat As One。天祐國安局,天祐中華民國。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