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延燒 柯文哲:全部相關人處理下去就是大屠殺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雲林。(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雲林。(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趁著週末假日,南下到參拜雲林斗南新厝寮六房媽紅壇。接受現場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前一天(27日)總統蔡英文親自召開記者會,針對私菸案第三度上火線說明,更對此向國人們致歉。對此柯文哲則回應,相關單位透過職務之便超買並挾帶免稅菸一事,已經積習已久,「這就是歷史共業風行草偃,文化改造不是一天可以處理,你三年來都不處理,現在才要處理,怎麼辦都很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由於這次的挾帶私菸數量實在太大,「可以買一萬條菸的人,後面的人一牽連下去,這一萬條香菸你真的要大屠殺,我看你國安局跟侍衛室的人,一半的人都不見了」柯文哲說,這是積習已久所導致,「平常都不處理,這已經存在好幾年,大家就得寸進尺,每一個總統上任都300條,沒事就一直試,就變一萬條。」「你三年來都不處理,現在才要處理,怎麼辦都很慘。」

而柯文哲話匣子一開,針對各大國營事業,高層職位都遭到民進黨各派系把持的現象,柯文哲也相當不滿。「這有時候話不想公開講,你旁邊站的那些人,搶國營事業已經肆無忌憚,這是今天才造成的嗎?」柯文哲說,蔡英文上任後兩三年當中,民進黨已經"蹭"國家蹭到不像話,「你總統都沒說話,這只是冰山一角,我覺得是辦不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