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後的韓國瑜穩贏小英?王丹揭背後最大「關鍵隱憂」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7.24)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7.24)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昨( 28 )日全代會正式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 2020 總統候選人,而韓上台後也喊出一貫的口號,此次參選核心以「國家安全、人民有錢」,仍然是跟金錢有相關的口號。對此,社運人士王丹在臉書分析,韓國瑜是有可能會當選的,其關鍵隱憂在於台灣人的「鄉愿」心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丹指出,韓國瑜要競選總統了,他的口號叫做「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聽起來很好聽,但選民可以問韓國瑜兩個很簡單的問題,第一,你當初說要讓高雄「發大財」,請問高雄市民誰「發大財」了嗎?第二,你當初說要專心市政,結果才半年你就要去選總統了,誠信何在?

王丹也問了台灣人兩個問題,「第一,如果有一個候選人,已經有政策畫大餅,許諾無誠信的前科,這樣的候選人,你投得下去嗎?」、「第二,就算你們覺得小英執政能力不強,但,因此就投給韓國瑜?!有證據說他執政能力更強嗎?」

王丹分析,說到這一戰,他其實最擔心的,就是台灣人的「鄉愿」,有些人會覺得,事情沒有這麼糟吧?就讓他做做看,這不就是民主嗎?「我以一個歷史老師的身分跟你說,當初,納粹就是在這樣的鄉愿心態下,把有這些心態的人送進毒氣室的。」

王丹呼籲年輕一代的選民,你們很難改變你們的長輩,別浪費精力了,你們要做的,就是把你們的每一張票,都催出來,懂嗎!
▲王丹指出台灣人絕不能有「鄉愿」的心態。(圖/翻攝王丹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