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九鵬基地實彈射擊 飛彈射擊高度無限高

▲雄三反艦飛彈射擊。(圖/中科院提供)
▲雄三反艦飛彈射擊。(圖/中科院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中科院今(29)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實彈射擊,射擊高度無限高,管制規模如同去年漢光演習。預計有16班往返台東、蘭嶼的民航班機因為演習調整時間或取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九鵬基地發布公告,射擊時間從29日清晨至傍晚,空軍在九鵬基地實施對海、對空實彈射擊,射擊彈道無限高,射擊範圍從九鵬基地延伸至約250公里海域。

據參與射擊單位表示,這次射擊範圍、規模與去年的漢光演習差不多。去年漢光演習九鵬基地的精準武器射擊主要集中於中長程飛武器系統,包括天弓一型防空飛彈、天弓二型飛彈與雄三反艦飛彈等都是主要測試項目。

29日台東往返蘭嶼客機,從上午第一班機7時50分開始受到影響,到29日傍晚5時許,總計有16班往返台東、蘭嶼班機調整時間或取消。這是本月24日之後,國軍再度於東部實施飛彈射擊。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證實,今天在九鵬基地的實彈射擊是國軍的年度訓練,屬於空軍單位。

九鵬基地位處屏東恆春半島東南隅山區,平常飛彈射擊演訓神秘,雖然基地周邊收不到手機訊號,但是媒體進入採訪仍要先將手機交出來保管,內部員工也要安裝中科院研發的「智慧型手機自動管控」APP,這套MDM應用程式能限制手機拍照、打卡等相關功能,保密程度被稱為是「台灣的51區」。

九鵬基地負責國軍飛彈測試和驗證,可以說是軍事禁區,因此九鵬基地射擊期間,曾多次傳出有外國情報船在外海收集電子訊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