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縣因應人口老化 溪州衛生所蛻變長照據點

▲彰化縣衛生局在原址舉辦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讓社區能夠就近照顧長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9)
▲彰化縣衛生局在原址舉辦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讓社區能夠就近照顧長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推動長照普及化再創新亮點,耗資五千萬元,把老舊的溪州衛生所改建成一棟新穎、現代化的長照社福大樓,29日在原址舉辦衛生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未來除持續提供看診,還增設不老健身房、日照中心與居家服務,成為在地老化、在地安養的好所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州衛生所蛻變長照據點
▲彰化縣衛生局把老舊的溪州衛生所改建成一棟新穎、現代化的長照社福大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9)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65歲以上人口,每100個人就有15人,但是在溪州鄉就至少有19人,老年化速度比其他鄉鎮市還快,因此如何針對老年化的問題做相關的準備,讓長輩能夠在地安養、在地老化,並得到最好的照顧,就非常重要,這也是縣府團隊努力的方向。

王惠美表示,南彰化農業鄉鎮的人口老化更逼近20%,老化速度比其他縣市還要快,近幾年延續向中央爭取到約8億2,500萬元的經費,希望能一鄉鎮、一鄉鎮地把長照據點建置起來。

王惠美指出,除此之外,縣府現在也在各地方盤點土地,希望能把日照社區化並且普及化,讓社區能夠就近照顧長輩,使長輩能夠受到最好的健康促進,並且在地安養、在地老化,讓他們能健康快樂。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雖然溪州衛生所是公所的土地,但是她知道這是縣府設置長照據點的需要,她認為只要是需要用的,且用在最好的地方,這是最讚的。雖然溪州的人口較少,但是推動老人福利的社福工作是一定要做的,工程預定2年完工,原本溪州衛生所則移至別的地方繼續服務,工程之中可能造成鄉親的不方便,但是衛生所提供的服務還是不變。


▲彰化縣衛生局推動長照普及化再創新亮點,耗資五千萬元,把老舊的溪州衛生所改建成一棟新穎、現代化的長照社福大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9)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為因應人口老化的挑戰,積極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以建構社區化、普及化、平價化的長照體系,讓縣內所有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為彰化縣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最重要的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