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傀儡花》苦學排灣族語 温貞菱揭混血兒心境

▲温貞菱本身有4國混血,對新戲角色特別有感觸。(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07.29)
▲温貞菱本身有4國混血,對新戲角色特別有感觸。(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07.29)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金鐘導演曹瑞原新戲《傀儡花》今(29)日舉行發布會,主要演員温貞菱、法比歐、周厚安皆著戲服現身,温貞菱劇中飾演排灣族、客家混血女主角「蝶妹」,本身有菲律賓、西班牙等4國混血的她,對於角色特別有感觸,透露小時候很排斥菲律賓文及英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温貞菱飾演排灣族、客家混血女主角「蝶妹」。(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07.29)

片中「蝶妹」無法認同自己的排灣族血統,爸媽都有混血身分的温貞菱,坦言父親過世後被母親一手帶大,當時覺得媽媽都跟大家講不一樣的語言,讓她下意識對菲律賓文、英文十分排斥,也因此在準備角色時特別能感同身受。

▲曹瑞原擅長拍攝歷史劇。(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07.29)

對於為何要用温貞菱,而不選擇真正的原住民,曹瑞原說,本打算啟用原住民演出,但考量演員的專業度,最後選定表演經驗豐富的温貞菱,為此,温貞菱不僅每天至少排一小時練排灣族語,睡前還會聽錄音溫習。該片即將於8月在屏東開拍,温貞菱表示:「《傀儡花》會是一場辛苦的影像,但是我們會用盡全力,大家一起走過一起完成。」

▲《傀儡花》主要演員群。(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9.07.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