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用「龍燈公園」打造滯洪池 解決員林水患

▲彰化縣政府要將龍燈公園打造成為一座滯洪池,不讓龍困淺灘,王惠美將譜寫「龍燈治水」傳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9)
▲彰化縣政府要將龍燈公園打造成為一座滯洪池,不讓龍困淺灘,王惠美將譜寫「龍燈治水」傳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暴雨多次轟炸員林市,員林人怒了!為解水患,縣府相中「龍燈公園」,彰化縣長王惠美結合民代29日上午前往現勘龍燈公園,未來要將龍燈公園打造成為一座滯洪池,不讓龍困淺灘,王惠美將譜寫「龍燈治水」傳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林市頻傳午後豪大雨積水災情,為解除員林市區水患,縣府利用龍燈公園空間打造滯洪池,譜寫「龍燈治水」傳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9)

防患未然,彰化縣員林市靜修路、莒光路等部分區段之雨水下水道系統,因地下管線較多及交通流量大等影響,雨水下水道建置難度較高,且周邊為員林市西區主要易淹積水區域;為了改善員林地區莒光路附近遇雨則淹的問題,縣府要將龍燈公園打造成為一座滯洪池,發揮儲存調節逕流量功能,降低員林地區莒光路附近淹水的問題。

為解除員林市區水患,確定利用龍燈公園空間,打造滯洪池,王惠美指示縣府水資處務必妥善規劃設計,讓滯洪池發揮最大效益,早日改善淹水情況,提升都市防洪能力,讓縣民免於水患,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進行工程規劃簡報。(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29)

王惠美說,雨季又將來臨,且近期瞬間豪大雨造成民眾的淹水恐慌,再加上現在是颱風旺季,因此前來關心員林地區莒光路附近,包括員林基督教醫院附近淹水的問題,縣府除了核撥經費予員林市公所針對莒光路的地下排水及側溝進行改善之外,另外,將在員林龍燈公園建置滯洪池,滯洪水量約為47,000立方公尺,滯洪池兼具防洪及休閒遊憩功能,可兼顧環境整潔以及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王惠美指示加速推動龍燈公園「變身」滯洪池建設,希望透過增加都市滯洪空間的方式,降低洪峰負擔,緩解市區淹水問題。滯洪池工程目前已完成基本設計,主要工項包含有滯洪池體開挖、抽水站工程、入流設施、出流設施、既有C支線雨水下水道改道及景觀等工項,園區內也將保留現有休閒、遊憩、運動等設施,並結合環境綠美化,打造一座兼具防災滯洪、休閒、運動的多功能綠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