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將加強查緝亂倒廢棄物 並祭出法令重罰

▲嘉義縣政府將加強查緝違法棄置廢棄物,並祭出嚴重法令制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將加強查緝違法棄置廢棄物,並祭出嚴重法令制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將加強查緝違法棄置廢棄物,環保局長張根穆表示,對違法棄置一般廢棄物,最高處新台幣6,000元罰緩,棄置事業廢棄物,將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祭出嚴重法令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29)日進行第50點「村里髒亂點消滅列車」,對朴子市德興里堤防一處髒亂點進行視察。翁章梁表示,這次的髒亂點是民眾或工廠惡意將農業廢棄物、營建混合物任意棄置人煙稀少的堤防,經過通報後,立即將環境恢復,將裝設監視器,由稽查人員進行監管,若發現民眾或業者違法來傾倒,必依法嚴懲重罰。

翁章梁上任後,推行「庄內就是咱A厝內」的新環境改善理念,指派環保局、鄉鎮公所清潔隊等,全面徹查環境後排定期程清理。翁章梁指出,家園的維護並非把垃圾丟棄到人煙稀少,或沒人看見的地方就是乾淨,未來要將心存僥倖,違法亂丟的業者不止予以譴責,並要環保局裝設監視設備,揪出害群之馬,還給民眾一個乾淨的家園。

張根穆宣示環保局將加強查緝不法的決心,張根穆說,如果發現民眾違法棄置廢棄物,一般廢棄物部分,會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處6,000元罰緩,棄置事業廢棄物部份,依法最高將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千5百萬元以下罰金,希望民眾不要有僥倖的心態,一時的方便,造成環境生態的破壞,也將會帶來嚴重的法令制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