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了!排水孔驚見「烈焰紅光」 水電神人解答被讚爆

▲長知識了!排水孔驚見「烈焰紅光」,水電神人解答被讚爆。(圖/翻攝自臉團「爆系知識家」)
▲長知識了!排水孔驚見「烈焰紅光」,水電神人解答被讚爆。(圖/翻攝自臉團「爆系知識家」)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你(妳)看過這種景象嗎?日前有女網友在打掃浴室時,突然驚見排水孔內透出紅色光線,她百思不解又不知所措,趕緊 PO 網詢問網友「這是怎麼回事?」結果,問題一出,隨即引來多名水電神人出面解答,瞬間讓眾人全都長知識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中貼出一張照片表示,他們家樓下住戶最近在裝潢,但她日前要刷浴室時卻發現排水孔有紅色的光,讓她頓時不知如何是好,又擔心可能是對方誤觸管線,只好 PO 求救「這樣我還能刷嗎?」

▲排水孔透出宏樂光線。(圖/翻攝自臉團「爆系知識家」) ▲排水孔透出紅色光線。(圖/翻攝自臉團「爆系知識家」)



問題曝光,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笑回「轉開來看呀!說不定有攝影機」、「樓下水管開洞了!?」「其實是橘色」、「紅外線針孔嗎」、「紅光之力」、「灌水下去,有人叫了,先笑在說」、「我家的也是有紅光,我還以為是雷射除蟑欸」;不過,也有人認為「將心比心吧,詢問一下是否會影響吧,不會少塊肉!」

另還有神人解惑指出,「開放式污水管線!他在裝潢當然會有燈光」、「樓下工作燈掛在汙水管上,所以你看到的應該是透過來的光線,別緊張,刷吧」、「排水吊管,他們在廁所施工,工作燈的光源,放心」、「一般公寓大樓的管路是明管,就在天花板下,完工後裝潢把管路遮住,是方便以後維修。我們貼浴室磁磚時會把工作燈吊在管路上,這就是妳看到的情況,沒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