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高雄登革熱恐大蔓延! 3原因預言「陷入恐慌」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程自殺案中有違失,國民黨團要求他回台報告。 (圖/ NowNews 資料照)
監察院通過糾正案,指出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蘇啟程自殺案中有違失,國民黨團要求他回台報告。 (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代表國民黨參加 2020 大選,競選期間高雄市政的表現如何自然也將成為藍綠攻防焦點。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9)晚在臉書預言,「今年高雄市登革熱有大蔓延的危險!」謝長廷透露,依他過去擔任高雄市長的經驗,他看見了 3 個登革熱疫情恐失控傳染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登革熱是歴任高雄市長的夢魘,一旦失控傳染,不只市民將陷入恐慌和危險,觀光客也會大幅減少,自然影響經濟。謝長廷認為,依他的經驗,今年高雄市登革熱有大蔓延的危險。原因如下:

1. 今年 2 月就有本土病例是值得警覺,登革熱疫情通常要冬天氣溫下降,蚊子活動力降低,才會緩和,太早就有病例,擴散時間長,數量必多。

2. 明年初有總統、立委選舉,群眾聚會較多,不利疫情控制。

3. 前陣子大雨積水。增加坑洞容器等積水的機會,有利蚊子繁殖。

謝長廷指出,前一陣子韓國瑜爬到樹上檢查樹洞有無蚊子,雖被批評為緣木求蚊,但提醒任何地方都不能疏忽,也不算錯。謝長廷直言,問題是藏在樹上的是什麼種類的蚊子?跟登革熱有關嗎?高雄市街道樹就有 700 多種,數量多達數萬棵,一一爬上去清掃工程浩大,可行性和效果不免受到質疑。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在前鎮區勞工公園視察登革熱防治情況,親自爬到3公尺高的樹上看樹洞,(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07.24) ▲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登革熱防治情況,親自爬到樹上看樹洞。(圖/記者郭俊暉攝,2019.07.24)

謝長廷強調,防疫這種事情,還是多聽專家的意見,市長只要監督落實防疫的 SOP 作業,自己並帶頭少辦活動,更可以有效的減少傳染擴散的危險。謝長廷最後也期待,希望「我們國家衛生院研發的登革熱疫苗,早日成功推出。」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