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參考歷史經驗 聯準會降息後可做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在本周美國聯準會將決議貨幣政策前,連續發布推特抨擊聯準會「小幅降息是不夠的」,市場普遍預期將降息外,更聚焦在降息 25 個基點還是 50 個基點;周二投資人關注在利率決議前公布的美國 PCE 通膨指數,及美中今日重啟貿易協商,預期都將影響美元走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一天之內連發三則推文,猛烈抨聯準會過度限制利率,做出錯誤舉動,本周若小幅降息是不夠的;CME 的 FedWatch 工具顯示,聯準會本周降息 25 個基點的可能性超過 80%,降息 50 個基點的可能性已接近 20%。

核心 PCE 物價指數年率是聯準會最偏愛的通膨指標,分析師指出,若 PCE 數據低於預期,可能提升投資人對聯準會大幅降息的預期,使得美元受挫。周二美元指數進一步持穩在 98.1 附近。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法國興業銀行外匯業務主管 Kyosuke Suzuki 表示,目前市場更關心的是,美國是否會進入全面降息循環。

花旗分析師指出,若聯準會降息 25 個基點,在市場已先行反映預期下,美元將不致出現明顯走跌,但若聯準會意外降息 50 個基點,美元將會承受拋售賣壓。

Fullerton Markets 研究 & 教育主管 Wayne Ko Heng Whye 表示,外界普遍預期聯準會本周本周將進行 2008 年金融風暴爆發以來首次降息,如果歷史經驗可作為參考,或許投資人可以在聯準會降息後做空美元兌日圓。

在英鎊方面,加拿大皇家銀行首席外匯策略師 Adam Cole 認為,英鎊表現不佳,一方面是因為英國脫歐的可能性增加,另一方面,人們猜測英國將提前舉行大選,上周末的民調顯示保守黨的支持率上升。

荷蘭國際銀行外匯策略師表示,市場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擔憂加劇,英鎊有可能進一步下跌,提前舉行大選將會加重英鎊跌勢。

英鎊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英鎊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