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線追蹤與AI新趨勢 NVIDIA RTX Studio筆電有這些特色

▲NVIDA RTX Studio 系列筆電擁有即時光線追蹤、強大的人工智慧技術與超高解析度影片剪輯功能等特色。(圖/NVIDIA提供)
▲NVIDA RTX Studio 系列筆電擁有即時光線追蹤、強大的人工智慧技術與超高解析度影片剪輯功能等特色。(圖/NVIDIA提供)

記者劉士成 / 綜合報導

可別以為只有遊戲需要光線追蹤與AI技術,對於許多影像創作者而言,更需要這些技術來強化視覺效果,並大幅減少資料運算的時間。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選對電腦設備對於影像創作者與遊戲玩家來說,都是相當作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桌上型電腦擁有可以隨時加裝升級顯示卡的擴充空間,但是筆記型電腦就沒有,甚至現在很多筆電也無法自行加裝記憶體和資料儲存空間了(HDD/SSD),消費者在選擇筆電時,需先衡量是否有獨立顯示晶片的需求,若有就要進一步選擇顯示晶片的等級或類別。

以NVIDIA的顯示晶片為例,Quadro系列是為了影像創作者對於3D rendering與CAD/CAM所推出的產品線,而像是GeForce則是針對遊戲玩家或一般文書工作者為主要訴求對象。

NVIDIA於7/29宣布與各大電腦廠將合作推出十款全新 NVIDIA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及專業級行動工作站,全球四千萬名創意工作者將可透過這些產品,享受即時光線追蹤、更強大的人工智慧技術與超高解析度影片剪輯功能。

據了解,Dell、HP、Lenovo 與 BOXX 所推出的最新設計,使得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及行動工作站系列的款式總數達27款,其中17款現已上市。這些筆記型電腦搭配四十餘款已經啟用「RTX On」的創意和設計應用程式,讓數千萬名創意工作者可以在工作流程中使用光線追蹤及人工智慧技術。

▲技嘉推出的AERO 15 VA 創作者筆電。(圖/NVIDIA提供)

▲Lenovo 推出的P73 創作者筆電。(圖/NVIDIA提供)

NVIDIA 本週在 SIGGRAPH 大會上搭配包括 Adobe、Autodesk 與 Blackmagic Design 在內多間獨立業者的軟體,展現 RTX 技術的優秀長才。

NVIDIA 還宣佈將推出新款 NVIDIA Studio Driver,對於在 SIGGRAPH 大會展出的熱門創意應用程式最新版本進行了優化,其中包括 OTOY Octane Render、Blender、Autodesk Arnold、Maxon Cinema 4D、Substance Painter by Adobe 及 Magix VEGAS Pro。

最新的 Studio Driver 加入了一項常被要求的功能,也就是在 Adobe Photoshop 和 Premiere 等 OpenGL 應用程式中,所有 GPU 產品將支援30位元色彩,如此一來創意工作者便能以完整精確的程度處理 HDR 照片和影片,而不會出現在使用一般24位元色彩時會產生的色彩斷層情況。

NVIDIA GeForce 軟體與技術總經理 Jason Paul 表示,RTX Studio筆記型電腦與行動工作站迅速登上創意產業的主流地位,創意工作者能輕鬆在行動裝置上享有即時光線追蹤、先進人工智慧和超高解析度影片剪輯功能,而過去這可是要一整間工作室的規模才能獲得。

▲NVIDIA RTX 技術開取與否的畫面對比圖。(圖/NVIDIA提供)

RTX Studio 系統搭載 GeForce RTX 2080、2070和2060 GPU,還有 Quadro RTX 5000、4000及3000 GPU。RTX GPU 加快了從影片剪輯到 3D 立體渲染等建立內容的速度,效能速度是 MacBook Pro1 的七倍。

搭載 Quadro RTX 5000 GPU 的系統擁有 16GB 的圖形記憶體,是行動裝置裡容量最大者,可執行先進的多應用程式創意工作流程,還有使用大型 3D 立體模型,這是其它系統無法隨時隨地做到的程度。

在這些筆記型電腦裡,有多款搭載 4K 高精度密顯示器和 NVIDIA Max-Q 技術,在其時尚輕薄的設計中,也能擁有出色效能和更長的電池使用壽命。

現已上市的 RTX Studio 機型包括 Acer ConceptD 7;Gigabyte AERO 15 OLED 及 AERO 17 HDR;BOXX GoBOXX SLM 15 及 17;Dell Precision 7540 及 7740;HP ZBook 15 及 17;Lenovo ThinkPad P53;MSI P65 Creator、P75 Creator、WS65、WS75 及 WE75,以及 Razer Blade 15 Studio Edition。Acer、ASUS、Dell、HP、Lenovo 與 Razer 將在今年底前推出更多款 RTX Studio 筆記型電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