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心!華為Q2中國手機銷售逆勢成長逾三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場調研機構 Canalys 今 (30) 公布中國智慧手機市場 2019 年第二季調查報告,內容顯示,除了華為外,其它主要手機品牌廠出貨量全數較去年同期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份報告指出,華為第二季中國地區智慧手機出貨量達 3730 萬支,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 31%,在出貨量上比排名第二的 OPPO 數量還高出逾兩倍,市占率達到 38.2%。Canalys 指出,這是 8 年來中國地區所有手機品牌所出現過最高的市占比重。

中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市場,2019 年第二季整體出貨量年減 6%,達 9760 萬支,這已經是連續九個季度出貨量呈現下滑。

除了華為以外,所有手機品牌在中國地區出貨量均呈現下滑,其中,OPPO 出貨量 1790 萬支,年減 18%,市占率 18.3%,排在第二,但比華為低 20 個百分點。

Vivo 出貨量則達 1710 萬台,年減 19%,市占率 17.5%,排在第三;小米出貨量 1150 萬支,年減 20%,市占率 11.8%,排在第四;蘋果出貨量則只有 570 萬台,年減 14%,市占率 5.8%,排在第五。

(資料來源:,鉅亨網製表)
(資料來源: Canalys, 鉅亨網製表)
Canalys 進一步表示,華為 2019 年第二季智慧手機出貨量有 64% 來自中國市場,這是該公司自 2013 年第二季以來在中國市場中所占比重最高的一季。

此外,Canalys 分析師 Mo Jia 指出,華為被美國列入實體名單,使得其海外業務增加不確定性。但在中國市場,華為一直在加速發展中。而隨著中國 5G 進入商用,華為的 5G 晶片技術也使其比其它競爭對手占有更多優勢。

以中國市場來看,消費者已減少智慧手機換機的頻率。2019 年上半年中國智慧手機低迷的表現主要受到 5G 即將推出的影響,進入技術更替的過渡期。

隨著 2019 年下半年中國 5G 的電信方案推出,加上 2020 年 5G 網路覆蓋和服務品質提升,消費者換機潮才有機會慢慢顯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