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亞法說〉Q3出貨續回溫 營收估季增1成左右 5G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亞 (3081-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會,展望第 3 季,財務長楊吉裕認為,營收可望季增 7-9%,甚至有機會挑戰 11-13%,主要是矽光產品以及電信相關應用出貨持續回溫,至於 5G 應用,預計第 3 季末產品將開始量產,可望貢獻營運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吉裕表示,矽光主要客戶和新客戶,100G 和 400G 產品都照進度進行中,其中主要 3 個客戶都在做 400G,雖然目前 400G 還在試產階段,但樂觀看待長期發展。

楊吉裕進一步指出,明年矽光在新客戶,還有包括 400G、200G 等產品的帶動下,單一產品對矽光晶片的用量將提升,也有利需求成長,且隨著營收規模放大、產品組合正向發展,都將推升毛利率表現。

5G 產品方面,聯亞目前以 25G 為主力,楊吉裕表示,聯亞手中有 5-6 個客戶,預計 9-10 月進入量產,開始貢獻營收,不過他也直言,今年只是一個起步階段,比較大量、比較新的建置要到明年上半年會看到。

3D 感測 VCSEL 部分,楊吉裕表示,由於 3D 感測主要用在 AR/VR,若消費者使用提高,則有機會比 2 年前蘋果的 Face ID 接受度更高,聯亞第 2 季 3D 感測出貨占比營收約 5%。

另外,在電信應用方面,楊吉裕指出,過去幾個月看到中國市場對高階需求上升,或許短線沒有辦法看到實質營收,但長期來看會是個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