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天龍國特定地區名氣大 受有錢人歡迎

▲大直地區擁有山水景觀、整齊街廓,與其所屬的中山區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圖/信義房屋提供)
▲大直地區擁有山水景觀、整齊街廓,與其所屬的中山區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部分區域因地理位置、發展歷程及城市規劃之影響,兼具隱蔽性和生活機能,與其所屬行政區連結度低,其中以大直和天母地區名氣較大,房價也是位處的中山區和士林區中相對高價,受到不少企業主、明星的青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直地區雖屬於北市中山區,但因位於基隆河北岸,與中山區其他地方區隔開來。信義房屋大直店店長吳宜璋表示,基隆河截彎取直後的大直重劃區,擁有山水景觀、街廓整齊,和中山區老舊、密集住宅感覺完全不同,更因此成為豪宅的集中地,吸引政商名流入住,且因是軍事基地,有不少軍公教人員於此居住。

大直地區內擁有美麗華商圈、鄰近內湖科學園區、故宮博物院;交通便利性則有環東大道、國道、捷運文湖線經過,距離松山機場不遠,生活、交通、自然環境等各項條件優異。

吳宜璋指出,大直地區行情以明水路以東較高,因屬較新規劃的重劃區,屋齡約10年左右,每坪單價約110-140萬元;樂群一路則因有景觀加持,單價更高達約160-180萬元,近期大彎北段商業宅「就地合法」,料將進而推升房價。

▲大直地區為豪宅集中地,吸引政商名流入住。(圖/信義房屋提供) ▲大直地區為豪宅集中地,吸引政商名流入住。(圖/信義房屋提供)

天母位處陽明山下,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綠樹成蔭、鬧中取靜,早期更因美軍駐守,美國學校、日僑學校坐落於此,吸引外籍人士移居此地,加上其隱蔽性足夠,也有許多明星、名人住在這裡,與隸屬的士林區其他地方截然不同。

信義房屋天母忠誠店店長陳建輔表示,天母商圈核心雖然因為美國在台協會(AIT)遷移、SOGO百貨商圈崛起,而有南移趨勢,但即便天母東西路以北的北天母,即便交通不比北市其他行政區,新成屋仍有不少單價破百萬元,也有總價破億的老別墅;而南天母因有捷運芝山站、SOGO百貨加持,生活機能強,新成屋每坪亦有近百萬元,深受高資產族群喜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