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創新高 60部入圍名單公布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競賽初選評審,(左起)薛佑廷、林巧芳、張徐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短片競賽初選評審,(左起)薛佑廷、林巧芳、張徐展。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今年邁入第五屆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共2201件作品參賽,再創歷年新高!台中市新聞局今(31)日公布60部入圍作品名單,其中包含安錫動畫影展、薩格勒布動畫影展、台北電影獎等國際知名影展獲獎影片,精彩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經過4年耕耘,已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動畫影展,並在國際動畫界打開知名度,自前年開放國際徵件以來,參賽國家及件數屢創新高;今年入圍的作品,10月11日至20日在台中凱擘影城舉辦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放映,得獎名單將於10月16日頒獎典禮公布。

吳皇昇強調,今年競賽除延續「短片競賽」及「學生短片競賽」兩大類別外,更新增「台灣短片」及「台灣學生短片」兩組獎項,鼓勵台灣原創動畫;另除每年舉辦的「觀眾票選獎」外,今年也增加「最佳兒童短片獎」,將於影展期間特別舉辦兒童觀影的場次進行票選,拓展不同年齡層與動畫競賽的連結。

新聞局說,初選評審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邀請台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林巧芳、2016年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肯定的薛佑廷,及去年以「{ Si So Mi }」獲得台灣短片競賽首獎的張徐展三人組成。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指出,今年入圍作品來自全球28個國家地區,包括法國安錫動畫影展評審團獎「與托馬叔叔的那些日子」與水晶獎最佳學生畢業製作「女兒」、克羅埃西亞薩格勒布動畫影展金獎「孩子」、韓國導演鄭多喜入選坎城影展導演雙周單元的「動徑之間」、導演陳威強代表新加坡首部入圍柏林影展的動畫短片「王國」等,皆為一時之選。

台灣動畫作品共有10部入圍,包括「粽邪」導演廖士涵首度執導並邀請吳慷仁、陳竹昇、喜翔等實力派演員配音的動畫「好時光」,2016年曾獲得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台中獎的導演楊子新新作「多幾咧?」及今年入圍「台北電影獎」最佳動畫片的「可愛」、「金魚」、「隱匿的方寸空間」等作品;其中,「可愛」導演鍾承旭還以「遠端速寫」雙料入圍。

擔任初審小組召集人的林巧芳表示,今年的動畫短片的作品,無論媒材運用或題材描寫都讓人驚艷,尤其學生短片更有大膽的嶄新表現手法;薛佑廷指出,本次參賽的動畫風格和題材多元,主題、故事內容和美術設計也非常前衛、大膽,評審過程中,彷彿品嚐了世界各地各種口味的咖啡!張徐展則說,今年有使用手繪、3D、複合媒材、偶動畫等創作方式,都有傑出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