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亞馬遜持續在雲端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 Gartner 的一份報告顯示,亞馬遜 (AMZN-US) 持續在雲端市場中佔據主導地位,該公司在數據中心和其他相關資源的投資超越市場競爭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中指出,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 (AWS) 去年營收成長了 27%,達到 155 億美元,佔全球雲端基礎架構及服務 (IaaS) 市場規模 324 億美元的近一半。微軟 (MSFT) 則排名第二,市占率約為 15%,高於 2017 年的 12.7%。位列第三的則是阿里巴巴 (BABA-US) 旗下的阿里雲,去年營收成長率為 92.6%,成長最為強勁。其他雲端服務提供商市佔率皆低於 10%。

()
IaaS 市場市占率排名 (圖片:wsj)
Gartner 副總裁 Sid Nag 認為,亞馬遜的情況表明,在 IaaS 雲端服務市場中,可擴展性至關重要。「儘管雲端市場的成長強勁,併購趨勢仍對規模較大的公司較為有利,小型和利基型公司則是逐步流失市佔率。」Nag 說道。

「AWS 因其規模而成為這一領域的主導者。AWS 已經建立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生態系統,可以支持客戶所需的各種各樣的需求。」AWS 的客戶 Unitas Global LLC 的雲端架構副總裁 Chris Smith 表示。

根據 Forrester Research 的數據顯示,在亞馬遜 AWS 和微軟的 Azure 雲端業務領導下,全球雲端基礎設施市場的年營收預計將在未來三年內成長兩倍,達到 1330 億美元。

亞馬遜在上周公布了的最新一季 AWS 銷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 37%,達到 84 億美元。該公司表示,雲端運算業務的增長了 29%,達到 21 億美元。

Forrester 表示,亞馬遜在市場上佔據主導地位其中的一項原因在於資金雄厚。據估計,AWS 每季花費數十億美元建設新數據中心或擴展現有數據中心。根據 Forrester 的說法,除了微軟之外,大多數雲市仍在努力跟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