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幕後黑手 港前特首:台灣與美國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圖/翻攝網路)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出席團結香港基金午餐會時表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抗議行動,組織看起上來好像很鬆散,但實際上跟過去群眾運動明顯不同,可能有外來勢力介入,「實在有理由令人相信這次風暴有幕後推手,亦可能是外來勢力介入有關不同組織。其實種種跡象可以看到,可以指向台灣及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董建華認為,外國勢力利用香港跟中國大陸的制度差異,煽動港人恐中情緒,「他們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令香港變成國際博奕的戰場,令香港變成反抗中央的基地。」董建華也在發言中力挺警方,「我認為,香港人會支持政府及警隊捍衛法治,採取果斷措施,恢復社會秩序。」

董建華語末也為特區政府施政不力緩頰,他表示,香港因貧富差距等問題導致部分年輕人看不到未來,用走上街頭的方式抒發情緒,但特首已學到教訓,未來也會更貼近民情,希望大家再給政府一個機會,重建港人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