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媽媽市場被偷「整月薪水」 劍橋博士傻眼不知所措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花蓮重慶市場經營採拾野生蝸牛的女老闆。(圖/公視提供)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花蓮重慶市場經營採拾野生蝸牛的女老闆。(圖/公視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公視創新紀實節目《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有別於以往的美食行腳節目類型,製作單位特別邀請到在出版及教育界頗具盛名的李明璁老師,首次擔任節目主持人,與公視金鐘團隊聯手,結合4K攝影技術打造沉浸式體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持人的李明璁擁有英國劍橋大學國王學院社會人類學博士學位,曾出版多本著作,也曾擔任臺北文學季、金鐘獎等大型活動策展人及評審,於《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節目中首度擔任主持人角色。李明璁表示原本製作單位只是邀請他擔任節目顧問,沒想到與製作人討論時提到自己很喜歡一個日本NHK節目《漫步在世界街道》,兩人一見如故,便同意將這種漫步的沉浸式療癒感帶入節目中,更大膽邀請他擔任主持人。李明璁表示:「很感謝更感動,這般仼性想法竟能得到製作團隊與公視高層的認可,甚至進一步邀我出掌主持大任,並直接撰寫腳本,展開這趟不思議的旅程!」

▲《我在市場待了一整天》主持人李明璁擁有超高學歷。(圖/公視提供)

昨晚舉辦特映會搶先看,現場觀眾大爆滿,不少是李明璁老師的粉絲慕名而來,看完後都表示從來都沒有這樣認識台灣的市場,原來裡面的人事物這麼美麗,相當令人相當感動!主持人李明璁也表示,「這是台灣最好的文化輸出機會,我絕對相信對外國人來說,這個題材不只是異國情調而已,而是他會很明確的找到認識台灣的各種切入點。」

李明璁還在特映會上分享了一段市場小故事,表示母親人生第一次遇到扒手,就是在市場,被偷走的是裝有父親一整個月薪資的薪水袋,「對方看起來也像是一位媽媽,藉故請母親協助調整她揹小孩的背巾時下手,其實當下我有目睹一切過程,但因為當時年紀太小所以不知道該做何反應。」而這件事也令他感到好奇,這位扒手媽媽究竟是因為什麼樣的狀況,才會去做這種事,「市場裡面就是有無數個這樣的買菜人與賣菜人的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