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組黨向郭招手!藍委:柯郭合對藍綠是「超級核彈」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分析,若柯文哲真拉攏到郭台銘,對藍綠來說會是超級核彈。 (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分析,若柯文哲真拉攏到郭台銘,對藍綠來說會是超級核彈。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在6日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消息昨(7月31日)一出引發政壇騷動,由於柯自稱墨綠卻跟陸方關係良好,組黨後對藍綠板塊影響,立委們都不敢保證,但他們都認為,柯組黨是不容小覷的力量,且傳出柯陣營跟郭台銘密切聯繫,有立委形容,若柯跟郭能達成合作,對藍綠都是「超級核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是否組黨,在一年前就有討論,但始終只聞樓梯響,國民黨立委認為,柯組黨有跡可循,立委曾銘宗指出,柯文哲從半年前就開始招兵買馬,消息很早就傳出來了。

立委李彥秀則分析,去年九合一選舉是柯文哲加入民進黨最好的時機,當時沒達成合作,柯綠便走上不同的道路,組黨也能延續柯文哲的政治生命,「有沒有機會選總統,未來有變數,但國會能搶幾席,是在他接下來任內,政壇上的重要聲量,可以牽動藍綠兩黨的,對柯文哲是穩賺不賠的生意」。

而柯文哲是在2014年和民進黨合作選上市長,2018年也是跟綠營討論是否合作,各單位民調也指出,若柯在2020參戰,對蔡英文衝擊較大,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認為,柯文哲政治光譜游移,對誰有影響,就看柯文哲接下來走友中,或是更本土化的路線,趙進一步分析,若柯文哲、郭台銘合作沒成功,成為四組候選人,都是影響選局的重要因素。

外界分析,柯文哲組黨主要目的之一,便是搶進國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柯文哲已經證明他的光環難以轉嫁給區域立委,若要將他在全台灣的網路聲量轉化成不分區選票,「他勢必要選,他說現在要跟郭台銘搭,他真的是郭柯配能成功,對藍綠都是超級核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